获取资料

为什么有些人英语就是学不好

英语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也都已经知道,可是想要学好英语,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却很是艰难,而我们要是想英语学习成绩好,就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可只有努力,找不准原因的话,也只是在做无用功,而我们想要学好英语,首先就要找准,为什么有些人英语就是学不好?

为什么有些人英语就是学不好?

1、不注重语感的培养,缺乏语感

语感简单来说就是不通过翻译转换就理解英语资料的一种能力,也就是大脑在瞬间理解英语句子的能力。语感不是通过学习语法或者语言规则而获得的能力,因此,常规的英语学习方法是无法让你获得语感的。语感必须通过语言实践来获得,也就是通过说英语来获取,这个说英语指的是与英语国家(最好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士)的人通过交谈来获得。

另外一个获得语感的方法,是大声朗读英语课文或者英语文章/资料,这是“说”英语的另一种形式。由于环境所限,对多数学习者来说,通过朗读英文资料来获得语感的方法是更为可行的。 需要注意的是语感并不是朗读了一篇或几篇英文文章/资料就可以获得的,语感的培养需要有一个量的积累过程,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语感不好的学习者学英语的效率必然是不高的,因为语感薄弱对英语句子和文章的理解就会比较迟缓,而这种理解上的延后在听、说、读、写各个方面都会给学习者带来障碍和困难。语感不好的人英语不好也就不难理解了。

2、过于拘泥于、局限于语法规则

这不是说学习和掌握语法知识是不重要的,而是说有不少英语学习者只局限在把语法当作一门知识来学,而很少进行语言应用的练习。这么做的结果是对英语语法很熟,但却还是不会应用,还是学不好英语。

3、不使用、不练习

任何语言都需要练习才能够掌握,不开口练习,要把英语学好基本是不可能现实的任务。不使用、不练习的结果就是哑巴英语。

4、发音不正确

多数人对发音没有给与足够的重视,其实发音对你的英语大业影响很大。发音影响听力和口语能力。发音不正确,别人就很难听懂你在说什么,这样你在口语交流的时候,和你交流的对象就会产生很多误会,这当然会影响你的口语交流能力。

其次,发音不正确说明你在输入端对英语信息(比如单词)的存储是不正确的,当听到正确的语音时,你反倒会经常感到难以识别正确的发音,这也是导致你的听力障碍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错误的发音对培养语感也十分不利。不正确的发音让你输在起跑线上,往前走到处是坎,花比别人多的时间学英语,但学习效果往往会比别人差一截。

英语要怎么样才能学好?

1、我们需要对英语有最基础的了解

就是我们所谓的发音,这是我们学习语言最基础的,在学习英语就是为了能更好的跟外国友人交流,那第一点就先对我们的发音进行改进。在此之前,大多数人都一股脑的背单词,却忽略了英语的真正作用是为了表达和沟通用的,无论我们学习什么外语,第一步就先学会说,就像我们小时候还是个宝宝那会,哪里会写字,不都是先张口说话,才慢慢学写字的。因此学习英语也是一样,先将发音做好,在进入下一步的学习。

2、不要局限自己记忆单词的时间

在学习中,最快速学习英语的方法就是拥有大量的单词,只有拥有丰富的词汇量就能让自己无惧英语的世界了。但问题来了,怎么拥有大量的词汇量啊!我现在就100-200的词汇量,怎么都不够用呀等等一系列问题,俗话说得好,方法总比困难多,估计大部分都会在早上或者晚上睡觉的时间来记单词,但比较好的方法是利用空闲时间来记忆单词。

例如饭后时间,等朋友,散步放松的时间去记忆,这样既用零碎时间记忆单词效果会更好,有专家指出当你在愉快的情况下记忆单词,由于神经处于愉悦松弛的情况,记忆效果会更加好,所以你觉得这是属于你快速学习英语的方法吗?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