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安徽有哪些一本大学?

安徽共有13所一本大学,名单分别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

安徽有哪些一本大学?

由此看出,除了部分一本院校落户其他地级市外,大部分一本院校都坐落在省府合肥。

安徽共有25所二本大学,名单分别为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皖南医学院等……具体完整大学名单见下表:

安徽有哪些一本大学?

不难看出,除了部分二本院校坐落在省府合肥外,大部分二本院校都坐落在下辖地级市。

无独有偶,我相信其他省份应该也是这样,一般好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省府腹地,这样一方面能提升省会的整体竞争力,另一方面可吸引全国各地的人才落户省会发展,这也是城市战略性发展所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