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孩子早晨死活不愿意去幼儿园,但到下午放学又挺高兴,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分三种情况。

孩子早晨死活不愿意去幼儿园,但到下午放学又挺高兴,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一种是因为孩子没有睡够,这种可能性最大。

试想一下,成年人每天早上起床靠什么呢?靠闹钟,甚至闹钟响了还想再多睡几分钟。

孩子跟成年人一样,也会想要睡懒觉,懒觉可不是成年人的专利。

成年人不想起床靠自觉性和毅力能够支配自己的行为做出理性的选择,按时起床。

但孩子不一样,如果晚上睡的晚,或者睡眠质量很差,都会影响第二天起床的效率,他们就会用哭声,语言,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理解了孩子为什么这样就会有同理心,拥有同理心的家长才能更有耐心去帮助孩子,比如想办法让他早睡,万一睡不够叫他起床的时候就轻声呼唤或者放儿歌(注意音量不要太大),切记不要着急打开窗帘,让他有适应过程。在一边呼唤的时候一边先给他穿袜子,穿内裤,穿裤子,最后穿衣服(平躺不打扰孩子可以操作),这个过程进行完的时候一般就会清醒了,因为他已过渡几分钟了。如果还没醒,就把把穿好衣服的宝宝抱起来,让宝爸从旁协助倒好洗脸刷牙水,一个抱着擦洗,一个递毛巾牙膏。脸洗完就会清醒很多啦,如果还没打算睁开眼或者开始闹脾气,就用转移注意力的办法,惹他开心,比如问他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或者逆向思维的玩笑。

另一种就是孩子习惯幼儿园生活后,其实他们都会表现出不想去幼儿园的拒绝行为。这跟成年人一样,让你每天待在一个房间,你也会无聊想出头透透气。幼儿园孩子所有行动都要受老师管制,没有在家自由,当然孩子就比较抗拒。这时一般就说小朋友都要去幼儿园,他也要去才对。让他明白这是集体规则,不是针对他一个人的特殊规定。

第三种是遇到有失师德的老师,会粗暴对待孩子。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很少,家长可以用问问题的方式(由于篇幅有限,需要具体问题可以私信黄沁儿)判断是不是这种情况而致。

一旦早上哄好去了幼儿园,经过一天的玩耍,他就会忘记早上的抗拒感,而且放学还有家长来接送回家,就跟成年人下班时的心情一样,很高兴。

因此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是正常表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