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儿子读高一了,以后想考西南财经大学,读文科好,还是理科好呢?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

它呢直属教育部,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高校;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

学校始于1925年在上海创立的光华大学。1938年因抗战西迁建立光华大学成都分部。1946年更名为成华大学。1952至1953年,以成华大学为基础,先后并入西南地区16所院校的财经系科,组建四川财经学院。1960年分设四川财经学院和四川科学技术学院,1961年合并更名为成都大学。1978年恢复为四川财经学院。1979年由四川省划归中国人民银行主管。1985年更名为西南财经大学。2000年划转教育部管理。

儿子读高一了,以后想考西南财经大学,读文科好,还是理科好呢?

至于到底选择哪个呢?我觉得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

第一、录取几率较大的话,理科更合适

我们都知道大部分学校基本上都是招收理科生是多过文科生的,总体的比例差不多在1:2或者1:3。西南财经大学呢,也是不例外的。

尤其是想学金融这样的热门专业,理科也更合适一些,毕竟本科和研究生考试的时候,都需要学习高数、概率甚至微积分等等。文科生数学一般都学不好,建议在理科这样的环境中,近朱者赤更好。

第二、看孩子的自身情况吧

虽然理科更好,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理科成绩都不太好,尤其是物理和化学更是理科中特别难的学科。

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勉强自己,学习文科也挺好的,毕竟文科也有不少专业是招人的,同样的有金融、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等等。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高考拼的是分数,所以对于你来说,能考出高分的科目就是好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