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想去中国政法大学学法学,但是中国政法大学不是985怎么办?

中国政法大学是老牌法学“五院四系”之一,学校的法学研究、教育专业性毋庸置疑,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是中国政法大学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它不是985大学,只是一所211大学。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分数特别高,优先选择北京大学的法学院,

其次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院,

如果分数不够,那中国政法大学就是最佳选择。

想去中国政法大学学法学,但是中国政法大学不是985怎么办?

一、从毕业学历看

985大学,特别是北大、人大这类顶级985大学,跟211大学是有明显差距的。

从考研来看,985大学很多同学都能保研,学校的保研名额有很多,而中国政法大学除了本硕连读以及法学实验班以外,普通的法学专业保研率大约只有8%。

中国政法大学保研的话,对于必修平均分要求较高,2017年保研平均分是88.57分,2018年保研平均分是87.63分,大部分同学专业必修课的平均分只有70分出头。

除了保研之外,985大学还能给你更优质的资源和更广泛的选择,而中国政法大学只有法学系深入人心。

所以如果你想转专业,那么在中国政法大学会很难受,985大学就没有这个顾虑。

对于就业来说,985大学的含金量无疑更高,如果你想选择与法学专业不对口的职业会有很大优势。

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如果不从事法学相关职业,

那么学历带来的优势真不如相同录取分数线的其他985大学,比如厦门大学之类的,更别说跟北大和人大相比了。

所以,如果你的分数够高,一定要优先选择同为五院四系的北大法学系和人大法学系,无论最后是要保研还是就业都是最佳选择。

二、从专业实力来看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教育部直属211大学,办学60年来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国家立法活动,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先后培养了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20多万人,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

中国政法大学共开设24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学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在国家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政法大学有9个一级学科参评并全部上榜,

法学获评A+级,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学科并列全国第一。

我国所有大学中,也仅有这两所大学的法学学科进入A+级。

所以说,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资源和法学教育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水平,如果铁了心只想学法学,那么选择中国政法大学,你一定不会后悔。

想去中国政法大学学法学,但是中国政法大学不是985怎么办?

总之,如果分数足够,那么请选择北京大学或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系,如果分数不够这两所大学,那么果断去选择中国政法大学。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