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初三学生数学怎样学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高分?

去年有幸参加了本市的中考数学阅卷,说实话能得110分(满分120分)以上的人已经算是百里挑一,而能考满分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当然各地区中考试卷难易程度还是不一样的,本市的中考数学试题相对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说想考满分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无异于痴人说梦!

初三学生数学怎样学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高分?

想拿满分必备的素质有哪些?

1.聪明的头脑

2.扎实的基础

3.良好的运算

4.系统的练习

5. 异于常人的思维

6.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7.刚刚好的运气

初三学生数学怎样学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高分?

想拿满分平时该怎么做呢?

抛开一颗好的头脑不说,我们主要来说说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该如何的去做,才能让我们无限接近于我们的梦想。

第一、打扎实基础

基础是根基,基础不稳成绩绝对不稳定,所以这不是从初中开始才练习的,最好从小学就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基本的公式公理,概念定义牢记于心,基本运算不出问题!

第二、系统的练习习题

一个是习题的练习,一个是思维的练习。系统练习习题让我们对于常规问题轻车熟路,手到擒来;系统的思维练习,对于不熟悉的问题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如何做题再我以前的问答里已经答过,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第三、不拘泥一格的思维

思维的训练最怕的就是形成思维定势,这样往往会使我们在解决一些灵活问题时无从下手。所以对于平时的训练还要注意一题多解,一题多思,或者多题一解等方面的训练,另外就是可以学习一点奥数,也是有帮助的。

初三学生数学怎样学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高分?

总之,满分之命在于基础,在于训练,在于思维,在于细节,更在于运气,所以做好自己,顺其自然,不要过分去苛求满分,也许你会柳暗花明!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