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英语从头开始怎么学

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英语成绩差学不好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基础不牢固,对单词很多都还很陌生,并且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是说单单靠几次学习就可以学好的,同学们首要先把基础打牢固这样在后期对同学们的学习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

英语从头开始怎么学?

1.单词

从初学阶段开始积累一定的词汇量,对今后英语的听说读写都有帮助!说到背单词,大家一定会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背词的方法因人而异,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多写、多读,还要多用。很多人记住单词的读音和拼写后,就不再去管它们了,错错错!背单词的目的不单单是要会念会写,如果不能运用起来,那还不能算是完全掌握。

2.语法

提起英语语法,很多人觉得头大。各种时态各种从句好复杂的样子!其实任何一门学科都是由浅入深的,英语也不例外。学习语法就像造房子,首先要把基础的语法脉络理清,打好根基,之后再慢慢补充和拓展,让知识巩固起来。那么,选一套好教材是很有必要的。

3.音标和字母

既然是从零开始,那么首先要掌握的必然是26个字母和48个国际音标的发音和写法了。可别小瞧这些看似简单的小符号,如果不认真学好,将来它们必定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为什么别人可以拥有漂亮的发音而我不行?因为你音标没学好!很多人英语已经学到中级水平了,语法词汇都不是问题,但是发音却不标准,因此还得回过头来学音标。为了不走回头路,从一开始就学好音标和字母是非常必要的。

4.坚定学习英语的决心

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如从英语音标开始,到背单词,然后到词组和句子的学习,培养自己每天学点英语的好习惯。

学习英语的方法:

1.要开口说话

一定要开口,学英语张口说话非常重要,要克服羞怯,敢于开口,否则就无法学会正确的发音。我也讲过,“不要脸”是将来“要脸”的必经过程。聪明的学习者会抓住一切机会与外国人对话,甚至自己跟自己对话(角色扮演),克服自己的羞怯感,成长起来。

2.在阅读中学单词

在选择文章体裁上多样化、题材广泛的英语读物,如《读者文摘》,一定要进行有声(朗读)阅读,遇到生疏的单词不要急于查词典。第二遍阅读时将生疏单词所在句子抄录在笔记上,然后查词典,在实际运用中了解该单词的用法,举一反三,切记急于求成。“猜词意思”有时候是学习单词的一个捷径。

3.练听力时掌握大意即可

学习者感觉听力吃力,是因为对单词发音掌握不准,听不出来,练习听力时注意不要过分专心(指将注意力集中在个别单词上),要掌握大意,别中断听力对话。另外要选用慢速英语听力材料,反复听。听久有进步了,再听正常速度英文,较能适应,要注意循序渐进的学习。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