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三好难,怎么办?

我也才脱离高中生活两年,就讲一下我的经验。

我读高三的时候是18年,那年福建还是分文理科,不像现在的六选三。高一的时候就真的理科全不及格,只好在后来分科的时候选了文科,理科同学可能以为文科嘛,死记硬背就能过去了,但是只有文科同学才能真正感受到文科带来的深深伤害。

1.你如果不是真正热爱文科,单靠死记硬背是无法真正的掌握知识的,就像是一个历史事件辛亥革命,按照老师的要求你可能就只记住了起因、经过、结果和影响。但是你要是真正想去学历史,你就会主动去了解这个事件当时社会阶层的处境、同时期西方列强的反应等等。高考出题考察的是书本上的知识是没错,但是它的答案一定不是你所背诵的那么简单。

所以说:既然想真正的读好书,就不能随遇而安、得过且过,要尝试的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多去了解更多的新鲜事物。

2.我高三也挺难的,每次模拟考后一定会被叫去办公室喝茶,班主任每次都会长叨一大段话,我都是应付过来的:好的,老师我一定会努力的,谢谢老师。真的,这句话我说了十几次,把我的高三都整自闭了。成绩上不去,本来就很烦,再加上老师的教育就感觉是雪上加霜,仿佛高考没有希望的感觉。

但是,高三很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你能坚持下来你就越能成功。哈哈,来一句毒鸡汤。话也没说错,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别被父母、老师和身边的同学影响,积极点!上岸后大学四年就彻底自由了,整得我有时候都怀念起高三那段苦逼的时光了。

3.可以空余时间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看小说、去网吧打几局游戏、睡一觉(当然这都要适度才行)。像我就喜欢运动,晚上放学去跑跑步,或者课间找个同学去打打羽毛球。我每次跑完步洗完澡那叫一个舒服,瞬间忘记一切苦难。

这个问题问的是高三难,怎么办?我也不知道问的是高三什么难,只能把我的怎么过的苦难高三简单分享一下。

高三好难,怎么办?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