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宝宝吃的辅食肉泥该怎么做才会比较容易吃?

辅食肉泥要怎么做?简单粗暴地回答是:把肉先煮熟煮烂,然后放入辅食机里加适量温水或者肉汤搅打成泥即可。没有辅食机这类工具的话,可以用研磨碗研磨成泥,然后过筛取最细腻的肉泥喂食。

小月龄的宝宝吃肉类食物弄成肉泥比较合适,但1岁宝宝吃可以不用再吃泥状的了,把肉切的碎一点,煮的烂一点,以肉末肉丝的性状添加会更合适些。

大部分宝宝此时期已经长牙,咀嚼和吞咽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对煮的软烂的小块状食物还是能自己处理好的。

宝宝吃的辅食肉泥该怎么做才会比较容易吃?

比如你可以这样子给1岁宝宝做肉类辅食:

时蔬鸡肉焖饭

食材:香菇、胡萝卜、青菜、鸡蛋、鸡肉、熟米饭

做法:胡萝卜去皮,青菜切碎,香菇入沸水锅焯水几分钟后捞出,切成小丁;鸡肉清理干净后,冷水入锅加姜片煮出杂质后,切小丁;锅里加点油,放胡萝卜炒一下,放香菇炒出香味加鸡肉搅拌着炒,然后加点温水,放入米饭煮软,出锅前五六分钟加鸡蛋搅拌均匀,最后出锅。

PS:焖饭里的鸡肉可以换成鱼肉、猪肉、牛肉、虾仁等;蔬菜也可以依据家里现有的或者宝宝喜欢的更换。

宝宝吃的辅食肉泥该怎么做才会比较容易吃?

木耳鸡肉粥

食材:黑木耳、鸡肉、大米、胡萝卜

做法:黑木耳提前半小时浸泡开,然后切成细丝状;鸡肉洗净后切成小块,冷水入锅加姜片煮熟,捞出后撕成丝状;胡萝卜去皮切细丝;大米和黑木耳一同入锅加适量清水开始熬粥,煮至米粒开花时候加入胡萝卜和鸡肉;食材全软烂后出锅。

PS:像黑木耳这样菌菇类的食材比较难消化,做辅食时候最好是煮久一些,切的颗粒或者丝状也要小点。

宝宝吃的辅食肉泥该怎么做才会比较容易吃?

牛肉丸番茄浓汤

食材:牛肉、番茄、土豆、鸡蛋、玉米淀粉

做法:牛肉洗净切成小块后盖上生姜片稍稍腌制几分钟去腥;牛肉放入辅食机里搅打成泥状后取出;蛋清、牛肉泥、淀粉、适量盐混合一起搅拌成粘稠不易滑落的泥糊状;起锅烧火,水冒小泡后转中小火,用勺子团入牛肉糊,最后煮至牛肉丸浮起后捞出;番茄顶部切十字刀放入开水浸泡去皮,切小丁;土豆去皮切小丁;锅里刷点油,放入番茄翻炒出汁后加适量水,放入土豆丁和牛肉丸煮至水分快干,食材熟透即可。

宝宝吃的辅食肉泥该怎么做才会比较容易吃?

以上这些我就是我回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