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一岁多的小宝宝,该怎么引导教育呢?

个人认为一岁多的小宝宝,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引导教育:

一岁多的小宝宝,该怎么引导教育呢?

1. 一岁多的小宝宝,正是处在探索发现新奇事物的旺盛时期!这个年龄段的小宝宝,由于已经学会走路,又对周围的一切都很好奇,因此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喜欢拿来玩。不仅喜欢用小手玩,还喜欢用嘴咬。这时候就需要大人去引导教育,什么东西可以玩,该怎么玩;什么东西不可以玩,又是为什么?

譬如:小玻璃球,可以玩,但得告诉宝宝该怎么玩?我们可以陪宝宝一起玩,可以教宝宝把玻璃球放在地上滚;也可以用纸板搭个有坡度的架子当做公路,把玻璃球当车子在上面开;还可以把玻璃球一粒一粒排成不同形状等。如果发现宝宝把玻璃球放嘴里的话,我们就要立即让宝宝吐出来,还得告诉他(她),玻璃球是玩具,不是食物,是不可以放嘴里的。

水果刀,不可以玩,要第一时间制止。告诉宝宝,刀子是危险物品,不是玩具,不能玩,危险!

2. 一岁多的小宝宝,也是学习各项技能的活跃时期!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玩,精力旺盛,从玩耍中去学习各项技能——爬、跑、跳、丢、砸、撕,扣……

由于才学会走路,还不太稳,但又喜欢跑、喜欢跳、喜欢爬高,还喜欢走崎岖不平的路;丢东西砸东西,撕东西扣东西什么都来。这时我们除了时刻跟着他们保护他们,也需要我们去引导教育。譬如:跑只能在平坦宽敞的地方;多高的地方才能往下跳;爬高也只能是大人在旁边保护时且是可以爬的地方才能爬。

什么东西可以丢可以砸可以撕可以扣……?什么东西不可以丢、砸、撕、扣……?譬如:球类可以丢砸,但不可以对着人和家电及玻璃制品丢砸;纸张可以撕,但不可以撕书本,只能撕大人不用的废纸;积木玩具可以扣,但不可以扣扦座的孔,有电,危险!

3. 一岁多的小宝宝,更是培养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尽量不要给宝宝看电视玩手机。天气好,应该尽量上下午都带宝宝去外面找同龄的小朋友玩,不仅可以培养宝宝的社交沟通能力,还可以练胆子,而且还可以通过结识新朋友来培养宝宝的性格魅力!下雨天冷没法出去玩的话,就陪宝宝堆积木玩玩具做游戏,还可以买绘本故事,陪宝宝一起看绘本讲故事,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这样做的目的是转移了宝宝的注意力,扩展了宝宝的兴趣爱好,培养了宝宝多方面的好习惯!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