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五年一弹指,十年一刹那,未来的好专业,现在你就知道,哪未来什么专业好就业呢?好就业的专业,肯定是社会上需求量大,待遇丰厚,大家都愿意去干的工作,哪到底有哪些专业呢?“高校专业那些事”就带你了解这些专业。

关于好就业的专业,我准备从几个大类来分析,包括文科类,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农林牧副渔类。

文科类专业

文科类专业,基本都文理都招,是一个很庞大学科类,包括语言,管理,哲学,经济等等,但是文科毕业好就业的专业不多,基本上只有金融类、财务类、会计类专业就业不错,其他行业基本上都比较一般。

为何其他专业都不行呢?比如管理类专业,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经济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这些专业都是假大空的专业,这些专业适合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学习,不适合普通本专科甚至硕士学习,如果学了,毕业基本上就是两手空空,啥也不会。

而金融类专业,财务类专业,会计类专业,是非常具体化的专业,算一门实际的半工程技术专业,所以就业好。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记住,文科类专业,只有金融财务会计最好就业。

比如财务会计,是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公司都需要的人才,需求量绝对大。而金融是行业中的塔尖行业。所以顶尖就业非常厉害,这也是北大清华录取的状元大多数都去学经济的主要原因。

工科类专业

工科类专业是目前大学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占到所有大学理工科招生人数的90%。工科类专业涵盖了所有的工业行业,包括机械,土木,化工,电气,电子等,不少是传统工业,传统工业肯定待遇不会好,传统行业竞争激烈,利润几乎为0。所有传统行业要么不好就业,要么就业待遇不好。

未来什么工科专业又前途,我告诉你: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类专业。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所有行业现在都开始电子信息化,人工智能化,都是需要这三个大类专业。人工智能就是计算机和电子信息结合的专业。

比如车牌识别: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先说摄像头高速拍照,图像处理,人工智能识别。

记住,现在所有的专业都开始向电子信息看起。比如机械行业,以后就是全自动机械。高机械的也知道现在绘图全是用计算机软件SolidWorks,proe,ug等。到高深阶段还是计算机编程。而电子信息,到最后一步仍然是计算机编程,不过是硬件编程。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电子信息类专业包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工程

软件类,各类软件设计专业

通信类,

电子类,电子科技,电子工程,微电子,光电子,无线技术,微波雷达,电路系统等

电气类,电网类,电机类

交通信号,生物医学工程,各类和信息处理有关的专业,包括地理信息处理,大气信息处理等专业,基本就是电子信息在某个具体领域的应用型专业。

理科类专业

一句话,理科类专业没有一个好就业的。数学类,物理专业转行比较容易,其他理科转行都难,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理科类专业,比如生物,化学,其实不算真正的理科,而是一个经验类理科,算半文科。基本上没啥理论。

农林牧副渔专业

一句话,没有一个好就业的。农机装备待遇也不咋样,未来农业电子信息化前景看好,不好那不是农林类专业的事。

医科类专业

医科类专业,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麻醉,影像,公共卫生,护理等,最有前途的是口腔医学,临床医学。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当然现在想进三甲,一般医科博士才比较容易,至少的名校硕士学历。

因此直接考取重点医科大学的8年直博,或者5+3一体化专业是最好的。

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的8年直博,非清华北大的985院校的8年直博分数基本上是清华北大录取线左右。

5+3一体化专业,分数和工科类计算机,金融类专业差不多,甚至还要高。

未来五年,大学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好就业?

未来临床医学的整容美容专业,未来肯定是最大的热门,最挣钱的行业,没有之一。中国人以前不重视整容,未来整容行业会大发展。

这个专业属于临床医学的硕士行业。具体的以后再说。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