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浙江人考上浙大是不是很容易?

非常高兴能够回答你的问题。看到你的问题,我第一感觉是肯定的。

浙江人考上浙大是不是很容易?

第一个从招收人数来看,本地的名额肯定是高于其他省市的。即使本地的比例占比要要少,但是你想一下剩下的比例是多少个省平分,所以说本地的学生肯定比其他地方的学生相对要好很多。

第二从分数来看,本地学生也是有优势的。其实大多数地区无论卷子难还是简单,考上浙江大学都要比一本线高上一百分以上。以重庆考浙大举例,我看了重庆最近三年浙江大学录取分数都至少比重本高149分,反观本地学生考浙大大概要比重本线高70分就可以了,所以在分数上本地生也是有优势。

浙江人考上浙大是不是很容易?

说一句题外话,其实不止是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别人还不是说北京人的大学。其实很正常,毕竟是本地的大学,还有本地的教育质量要好一点,多招本地学生无可厚非。

无论这些985还是211大学有多么难考,我们都要踏踏实实的学习,至于最后考上还是考不上,那就要看你的命运了。从现在开始,各位学生好好努力吧,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减少这种差距。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