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冬天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感觉到冷?

冬天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感觉到冷?

判断宝宝冷不冷,摸手温可不行

很多家长判断孩子冷不冷,都是依靠摸手温或者脚温,但这种方法很不靠谱。

手、脚是我们身体离心脏最远的位置,是血液循环的末端,而且皮下脂肪比较薄,温度自然比其他部位低。另外,宝宝的血液循环比不上成年人,皮肤比较薄、散热快,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差,体温调节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宝宝小手或者小脚凉凉的很正常,我们不能因为摸到宝宝手冷或者脚冷就给宝宝加衣服。

冬天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感觉到冷?

宝宝冷不冷,摸摸脖子和后背

手温和脚温判断宝宝冷热不靠谱,妈妈想知道宝宝冷不冷,正确做法是摸宝宝的脖子和后背。

判断宝宝是不是冷,妈妈可以把手伸到宝宝脖子或者后背的地方,如果是温温的,表示宝宝温度正好;凉凉的,说明宝宝有点冷;如果是潮湿的,就说明宝宝穿得有点多,出汗了。妈妈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增减衣物。

冬天怎样判断宝宝是否感觉到冷?

冬季要如何给宝宝穿衣服?

冬季外面的温度是很低的,但室内的温度却很高,如果给宝宝穿得过多或者过少,就可能导致宝宝出汗或者着凉,很容易生病,冬季,要如何给宝宝穿衣服才合适?

1.根据宝宝经常活动的室内温度,选择合适的内衣,比如秋衣秋裤、保暖衣裤,作为室内活动服,避免宝宝室内活动出汗;

2.宝宝外出的时候,选择合适厚度的棉衣、外套或者羽绒服,避免宝宝外出着凉;

3.如果你把握不准宝宝到底穿多少合适,可以以自己或者宝爸作参考,通常宝宝穿衣要少于妈妈穿衣,接近于宝爸穿衣比较合适。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