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单招和高考有什么区别?

我分享的是山东的情况,其他省的基本差太多,可以借鉴!

单独招生是高职院校的一种录取方式,设计的初衷是招到适合自己学校专业的学生,当然会有一些招生情况不太好的院校趁机招揽生源。

单招的优点:

1.给学生多一次选择,单招可以让学生冲一下院校(前提是这个院校的专业都能接受),有机会低分高就,例如你高考能考350分,你可以在单招中报一个400分的学校,如果录取了,我们低分高就得目标就实现了。

2.给低分考生一次录取的机会,在山东专科的资格线是170分,其实200分以下的院校和专业大部分不好的,与其等到统考去这些院校,不如在单招中选个合适的院校。录取了可以不用担心了!

3.和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待遇完全一样,只是招生、录取方式不同。

4.可以提前离开高中,从四月到九月,四五个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考个驾照、打个工,都比留在学校陪读好!就那打工来说,一般四个月最低也能赚6、7千,上大学的时候这些钱买手机和电脑就够了!

5.单招一般会有面试,可以让自己了解一下面试的过程,增加阅历、丰富人生、提升素质!

跟单招并列的还有一种方式叫综合评价招生,具体情况类似,区别是单招需要考笔试+面试,综合评价是综合素质评价(主要看会考成绩等级)+面试!

张老师给大家的提醒是: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这个是最最重要的!!!!专业选择要以就业为导向,选择自己感兴趣、未来发展前景好的专业!

如果你还有高考志愿方面的问题,欢迎关注“高考研究”,我们共同交流!

单招和高考有什么区别?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