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都是985,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如何排名?

我们国家的大学,清华、北大算第一方阵,华东五校复旦、上交、中科大、浙大、南大算第二方阵,华科大、哈工大、西交大应该在第三方阵。

都是985,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如何排名?

所以,华科大、哈工大、西交大基本实力在伯仲之间,各有千秋,从大的方面来说,三所大学都是211、985工程大学,世界双一流大学。

哈工大为工信部直属重点大学,华科大与西交大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三所大学都以工科见长,按国家部署,哈工大镇守东北,西交大雄居西北,华科大坐镇华中,为祖国东南西北中均衡发展,发挥各自的作用!

从细节来区分,中国大学等级,除了985、211、双一流以外, 还有华东五校、C9联盟,那么哈工大与西交大是C9联盟成员,华科大这不是 ,这就使华科大低了一等。

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华科大、西交大各有14个A级学科,而哈工大却有17个A级学科,这样哈工大排名靠前,但从A+学科华科大有四个,哈工大有三个,而西交大只有两个,这样华科大又在前面。

都是985,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如何排名?

其实,三所大学的A+学科有互补现象,华科大的A+为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哈工大有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A+学科,西交大则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2个A+学科。

然而,近些年来,由于地域的原由,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地位不断下降,以及西北三线建设工业的没落,哈工大与西交大每每下滑,而地处华中地域的华科大不断壮大,不断上升,大有超越哈工大西交大的势头,有最新排名,发现华科大已经排第八,而哈工大排十二,而西交大已经排到十八位!

其实,如果成绩考到这个位置上,除这三个大学外,还有许多实力相当的大学,如武大、川大、电子科技大、大连理工、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等都可以选择。

这就看孩子分数考到多少!喜欢什么专业,喜欢到什么地方读大学,综合考虑,全盘选择,上一个性价比超高的满意大学!

如果确实要上这三所学校的话,哈工大考虑航空航天、机器人,

西交大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华科大则选机械工程、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临床医学!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