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新生儿长鹅口白怎么办?

许多宝妈可能会有这样的经历:宝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嘴里出现了一层白色的东西,就像奶液残留在口腔里,但是却不容易被弄掉擦拭掉,这时宝妈们要警惕宝宝是不是得了鹅口疮。

鹅口疮是一种真菌在口腔粘膜的感染,大部分是一种叫白色念珠菌的真菌。平时这种真菌和人体相安无事,但在特殊情况下,它们会感染宝宝,比如宝宝长期应用抗生素,宝宝因为各种原因身体抵抗力下降。

新生儿长鹅口白怎么办?

鹅口疮有什么特点呢?

刚刚也说过了,口腔粘膜上的一层白色苔藓样物,不易擦拭掉,不疼不痒无不适,强行擦掉会留下红色的底蕴。

如果宝宝得了鹅口疮,应该怎么治疗呢?

◆制霉素片用碳酸氢钠溶解开涂抹口腔。这两个药物医院和药房里都有卖的;

◆彻底清洁宝宝嘴巴能接触的东西,宝宝奶瓶和妈妈的乳头;

◆调整宝宝体质,恢复抵抗力和正常菌群。比如可以口服益生菌等。

新生儿长鹅口白怎么办?

普通的鹅口疮对宝宝没什么大的影响,宝爸宝妈不要太担心,平时多注意饮食卫生以及对症治疗完全可以避免。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