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报志愿讲座有必要听吗 为什么

有用是有用,但作用有限。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主要讲解一些填报志愿的常识、技巧,基本政策法规。作用肯定是有的,但是由于面向所有考生,只能是讲解一些表面性的东西,比较浅,不能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2022报志愿讲座有必要听吗 为什么

高考志愿填报软件

一说到高考志愿填报就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头疼。每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往往就在成绩出来的后的那几天进行填报。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对报考和上千所院校都是一无所知的,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对他们来说艰难又茫然。但是要知道志愿填报相当重要,甚至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越是这个时候考生和家长就要越理智来看待志愿填报的事情,这个时候要首要的要选择一个适合考生的志愿填报软件,根据小编这些年的了解现在的志愿填报软件种类很多,就比如小编所了解的旗胜志愿模拟填报这个软件就非常不错,它可以一键分析考生能上什么样的大学,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网站地图,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并计算出录取概率,按照冲稳保梯度,进行推荐。还可以根据意向专业和大学等条件进行筛选查看。

旗胜志愿填报小贴士

1.专业不明确的同学可以“冲一冲”,但已经有明确专业方向的,要慎重冲高,应以专业为导向填报志愿;

2.能接受降批次录取的同学可以”冲一冲”,不能接受降批次录取的不能冲;

3.院校《招生章程》中承诺提档不退档且专业都能接受的可以“冲一冲”,否则不能冲;

4.院校《招生章程》承诺满足考生所报的专业的当然可以“冲”,否则不能冲。

5.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所有专业都能接受的,这样的院校可以“冲”。但招生计划中有不能接受的专业的不能“冲”;

6院校录取规则是“专业清”或“专业级差”的千万不能冲,否则冲不上去就可能付出被调剂录取的代价,甚至有可能被退档.。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