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2022高考体检结果查询方法

一、高考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1)合格。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任何专业(不含公安类专业,下同)。

高考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2022高考体检结果查询方法

(2)合格受限。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许多专业,但有一些专业的报考将会受到限制。也就是说,这类考生不能报考一些受到限制的专业;即便考生填报了,高校也不会给予录取。每位考生必须严肃认真地参加体格检查,根据体检结果,对照体检规定,看自己能报什么专业,不能报什么专业。每年都有一些考生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未被录取,或被分配到非本人志愿的专业。

(3)合格不宜。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许多专业,但有一些专业将会是不宜就读的专业。

(4)不合格。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不能报考普通高校的任何专业。

高考体检项目

1、眼科:常规的项目检查,通常包括视力检查、眼压检查、验光检查等,同时还会检查色觉、眼部疾病等。

2、内科:一般是化验血常规、检查血压、心脏检查、发育情况、呼吸道检查、腹部内脏等。

3、外科:外科体检项目比较基础,包括测量身高体重、检查面部、脊椎、颈部等。

4、耳鼻喉科:检查耳内镜、鼻腔、听力、嗅觉、喉咙等,目的是为了查看耳道、鼻腔、喉咙是否发生感染患有炎症。

5、口腔科:检查是否具有口吃、嘴唇发炎等。

6、胸部透视:通过X光线排查躯干疾病,包括心脏、肋骨、腹部、气管等。

7、肝功能检查:需要进行B超来检查腹部肝脏的大小以及形态 ,包括肝硬化、脂肪肝、血管瘤等病变。

二、2022高考体检结果查询方法

1、高考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考生可以通过考生所在地的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高考体检结果,具体的高考体检结果查询时间各省市的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会公布,各位高考考生要及时关注各考试院公布的相关信息。

其实,高考体检之后,体检机构会把高考体检结果通知各位考生的,所以说,大家不用着急。高考录取的部分专业对于高考体检结果是有要求的,如果考生患有色盲、色弱、近视等情况,会有限制报考的专业,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要避开限制报考的专业。

2、检查过后的一个星期内,学校会发下体检的各项结果的复印件,以便核对,有问题的再检查,一般没有必要为这个担心。体检报告会同高中档案一块在录取结束后封入档案袋由本人或学校,交到考取学校处!

3、高考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考生可以通过考生所在地的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高考体检结果,具体的高考体检结果查询时间各省市的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会公布,各位高考考生要及时关注各考试院公布的相关信息。其实,高考体检之后,体检机构会把高考体检结果通知各位考生的,所以说,大家不用着急。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