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满分作文800字:去年那个中秋

发布《高考满分作文800字:去年那个中秋》(全文共3037字),更多高考满分作文800字相关文档资源请访问。[导语]不管是中考语文还是高考语文,作文都是人关注的,同时也是试卷中分值的一个项目。整理了高考满分作文800字供大家鉴赏。

去年那个中秋

高考满分作文800字:去年那个中秋

转眼又是一年,中秋将至。去年的中秋之夜还历历在目,爸爸的那席话仍在耳畔回响。

去年八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团圆节。夜晚灯火通明,火树银花,天空中礼花绽放,五彩缤纷,鞭炮声不绝于耳,团圆的笑声此起彼伏。中秋的夜晚是美丽的,中秋的人们是快乐的,幸福的。

我们一家也不例外,和姨妈全家聚集在外婆家吃团圆饭,饭后大家坐在院子里聊天,吃着月饼。其乐融融。

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中,在我们无尽的期待中,月亮姐姐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恬静的脸庞。她静静地站在天上,俯视大地,是那么幽然,又是那么安详。她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白玉,又像仙宫里升腾着云雾的一面明镜,颜色是那么柔和,月光又是那么皎洁。

没有读过书的外婆一下子来了兴致,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和月下老人的故事,我们都听得入了迷,真没想到外婆肚子里竟能装下这么多动人的传说。在这些故事的感染下,我们拿出水果、月饼来祭拜月亮,忙得不亦乐乎。我情不自禁地抬头看月亮,月亮姐姐此时羞羞答答地遮住了脸。我仿佛看到了月宫里娇媚的嫦娥和洁白的玉兔,旁边还有不停地砍桂花树却永远不会砍断的吴刚。

做老师的爸爸又操起了老本行,说:“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有许多文人墨客在这一天给后人留下了诗句,如李白的《静夜思》。”爱插嘴的我接道:“还有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上幼儿园的弟弟憋不住了,奶声奶气地说:“还有今天老师教的关于月亮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大家谈笑风生间,不知不觉到八点整了。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秋晚会。从晚会中我们知道了,地震灾区的人们也和我们一样在欢度中秋,“神七”即将*,宇航员将在太空行走。

看着看着,爸爸意味深长地说:“虽然科学家早给月亮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但有故事的中秋之夜是多彩的,有文化的中秋之夜是有魅力的。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的中秋之夜会演绎出更动人的诗篇。”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就是:有故事的生活才有滋有味。

去年那个中秋,全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意犹未尽。中秋之后,在人们的期待中,举世瞩目中,“神七”发射成功,神秘的太空也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

书伴我成长

高考满分作文800字:去年那个中秋

风筝飞得高,因为线的牵引;流水流得快,因为岸的约束;我得以翱翔,因为书的容纳。

从牙牙学语开始,我便从母亲温婉的声音中认识了你。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把我引进了你的世界,从此,一步一个脚印的路途因你的陪伴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

纯洁年代因你的陪伴更加绚丽多彩。因为你的指引,我学会了把松散的珠子串起来,练成一串串美丽的珠链。许多人借用了你的美丽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了许多沙子里的东西。安徒生用美妙的语言把你串起来,把我引进了如梦如幻的另一个世界;《伊索语言》中神奇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浅显易懂的道理。许多人闯进我的生活,只为给我上一课,不过匆匆过客罢了,而你闯进我的生活,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光明的道路从而不断前进。

忙碌的校园生活因为你的点缀更加轻松。作为一名学生,课业就像一座无形的大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此时,忙里偷闲的把你置于所有学科之上,细细品尝你的一字一句,看着美妙的字语从我的脑海中闪过,这是我觉得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万念俱灰的日子因为有你的鼓励变得更加明亮。在那一段试卷满天飞得日子里,用红笔勾勒出的数字一次次的在打击着我的自信心,就在我的城池快要被它击破的时候,你出现了,告诉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我又重新振作起来。

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中却步;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有你的呼唤,就不能让执着的信心在黑暗中被击破。在我无数次想对这无奈的生活发出强烈的*时候,你用无数个名人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人生只有拼搏,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人背负着生活负担,身后已经没有的退路,前面是无法改变的轨迹,那就是拼搏,那就是奋斗。

当我回过头来看我的足迹,无数个人无意中闯进了我的世界,无意中又走了出去,凌乱的足印中始终跟着你的步伐。如同:“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的高中生活

高考满分作文800字:去年那个中秋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即将结束,回首曾经走过的高中生活,里面拥有乐趣,拥有欣慰的泪水,拥有真挚无暇的友谊,还拥有父母默默的支持以及老师细心的教导,心中充满了感动。

2013年9月,我心中对高中充满无限的憧憬,踏入了高中的学校大门。在这之前,我已经从网上和邻家的大姐姐大哥哥口中了解到,高中生活很辛苦、很枯燥,不但要面对每天繁重的学习生活,还要面临着三年后高考的巨大压力。对此,我内心充满了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高中生活,还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我渐渐习惯了高中生活的节奏,每天自己像一块海绵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汲取知识,感觉生活很充实,偶尔有些懈怠,但看到周围的同学埋头学习,也连忙整理自己的状态,赶快进入紧张的学习中。

往事历历在目,曾记得,第一次下晚自习后,母亲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接我回家时的第一句话是“困吗?等回家吃你最喜欢的西瓜”,回到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西瓜,母亲眼角流下了关爱的泪水。

曾记得,第一次拿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好小子,这一次进步很大,千万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然后就看着父亲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报喜,客厅中传来父亲开心的笑声。

曾记得,第一次去办公室问数学老师题时的紧张,随着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渐渐平复了心情,还主动向老师提出了另一种解题方法,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多向老师问问题的信心。

曾记得,第一次放暑假和同学一起去爬山时的欢乐场景,我们手拉手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山顶,迎着山风,内心充满对大学的憧憬,大声喊着“xx加油”,大山张开雄伟的怀抱,拥抱我们美好的大学梦。

我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父母的关爱和老师的指导,让我获益匪浅,我学会了体贴,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拼搏,学会了感恩,为今后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我将永远怀念高中生活,因为它承载着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

继续阅读:高考满分作文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