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如何提高初三生物成绩 初三生物怎么提分

一、如何提高高三生物成绩

1.掌握基本知识点

如何提高初三生物成绩 初三生物怎么提分

和其他理科学科一样,生物的知识也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但是高三的生物与其他理科还有一些不一样的特点。

对于大家学了很多年的数学、物理、化学来说,这些学科的一些基本思维要素学生们已经很清楚了。但是对于生物来说,学生要思考的对象却是一些陌生的细胞、组织和各种有机物和无机物之间奇特的逻辑关系,所以想要提高生物成绩,就需要记住这些名词、术语之后才可以掌握,也就是所谓的“先记忆,后理解”。

2.弄清楚知识内在的练习

理顺了这些基本的名词、术语和概念之后,就需要学生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生物的规律上来了。这时大家要看重的就是生物各种结构、群体之间的练习等等的理解,也就是主要知识体系的线索。

3.深刻理解重点知识

对于一些重点和知识难点,大家要深刻理解。如何做到深刻理解呢?学生们在读书的时候要经常思考6个W,分别是WHO-谁或什么结构;What-发生了什么变化或有什么;How-怎样发生的;When-什么时间或什么顺序;Where-在什么场所或结构中发生的;Why—→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大家坚持经常思考这6个W,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

二、高三生物怎么提分

1.生物学科的知识点很多、很杂,每个知识点的重要程度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在学习时应该有所侧重。那么,怎么把握核心知识点呢?根据老师的强调程度,老师强调得越多的当然就越重要,这些知识点一定要加倍留心。

根据做题的经验,考得越多的自然越要着重掌握。但也会有个别比较偏的考查点,比如书上的小字部分。所以,把握细节是通往高分的必经之路,这就需要同学们勤翻书,而且要看得足够细致。

2.加强错题和典型题的积累。记录时,高老师建议做好标记,用一句话概括,不需要将整道题都记录下来。高考前多复习这些概括,不但可以把握曾经的失分之处,而且还可以锻炼文字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也是高考生物答题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3.把握分值与得分点,同一道题的同一个空,给的分值不同,答案的详细程度是有差异的,分值越高,就需要答得越详细,分值越低,尽量简练概括就好;分点答题,在判断出给分点后,通过列点的形式有条理的作答,让阅卷老师看得清楚明白.避免写成一片。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