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小孩不想上学怎么办 小孩不想上学的原因

一、小孩不想上学怎么办

第一、提前做好准备。小孩子一般都喜欢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在自己的孩子需要去上学之前,要给孩子灌输一些知识,比如在学校可以跟很多的小朋友一起玩,还有很多的玩具,这样就提起孩子的兴趣。

小孩不想上学怎么办 小孩不想上学的原因

第二、教会孩子学会独立。小孩在去上学之前,最好给孩子一些独立的生活知识,比如自己穿衣服、自己大小便,如果到了学校还不能自立,可能会给孩子或者老师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三、先熟悉一下环境。在孩子去上学之前,可以先带自己的孩子多去学校转转,这样可以让孩子提前熟悉一下学校环境。

第四、多于老师沟通,在开学之前,先跟孩子的老师沟通一下,把孩子一些问题向老师介绍一下,这样会让老师提前做一下准备。

二、小孩不想上学的原因

1、学习吃力跟不上。很多在小学阶段成绩一般的孩子,到了初中后学习难度一加大,就更跟不上教学进度,导致课堂上听不懂,慢慢变发展为听不进,最后就放弃了跟课学。一般来说,在初一上学期厌学的现象还没有露头,但是到了初一下学期就彻底暴露出个别学生厌学情绪。还有现在手机管理失控,手游泛滥成灾,也是导致一些孩子厌学的直接原因。

2、来自家长的错误教育。有很多厌学的初中生,由于父母不懂家庭教育,管教方式简单粗暴,孩子在儿童期时还能因怕挨打挨骂而畏惧于父母。但是到了初中后,孩子随着身体越来越强壮,胆子越来越大,不再怕被责罚,于是和父母常发生矛盾与冲突。而家长们常常把注意力过度盯在孩子学习上面,结果就导致家长越逼,孩子越不学的现象。

3、来自社会负面的影响。很多初中生对社会上流行的学习无用论,或者大学毕业既失业的风气影响,早早就把学习当成是一种无用功。只要在学习上遇到阻力,只要和老师或家长发生矛盾和冲突,就会给自己找逃避学习的理由。有的孩子甚至比看谁更能气老师,谁能成为违纪的带头大哥,试想,这样的学生不厌学才怪。

小孩不想上学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不能让这种想法一直存在于孩子的脑海中,不然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