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年统计经济学专业排名 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2022年统计经济学专业排名 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一、2022统计经济学专业排名

排 名 高校名称 水 平 开此专业学校数
1 中国人民大学 5★+ 146
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5★ 146
3 西南财经大学 5★ 146
4 西安交通大学 5★ 146
5 北京工业大学 5★ 146
6 上海财经大学 5★ 146
7 山东财经大学 5★ 146
8 天津财经大学 5★- 146
9 新疆财经大学 5★- 146
10 哈尔滨商业大学 5★- 146
11 暨南大学 5★- 146
12 南京财经大学 5★- 146
13 东北财经大学 5★- 146
14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5★- 146
15 江西财经大学 5★- 146
16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4★ 146
17 中央财经大学 4★ 146
18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4★ 146
19 南京审计大学 4★ 146
20 海南大学 4★ 146

二、2022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经济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是否广泛?对于现今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就业前景和其他专业相比怎么样呐。经济统计学专业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统计学不仅要注重与其它学科的结合,统计学自身在统计原理、统计技术、统计方法等领域也要谋求创新和突破。一直以来,政府统计、部门统计在统计学生的就业中占有较高的比重。

然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的完善,随着中国全球化贸易的发展,民间统计越来越热。民间统计是政府统计之外的涉及市场调研、统计分析、预测和决策等内容的一系列统计活动,包括各类统计调查公司、统计信息咨询中心、统计师事务所、统计研究所,以及把统计方法运用于企业决策和管理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等,是介于市场和企业、居民之间的一个桥梁,主要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市场微观信息。

三、经济统计学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25学分左右。专业基础课程应至少开设以下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和会计学。学校根据培养目标可增开其他专业基础课程。

(2)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

专业必修课程21学分左右。专业必修课程采取“4+4+X 模式,第一个“4 是指既是专业基础课又是专业必修课的4门课程;第二个“4” 是指必须开设的4门专业必修课,“X”是指学校根据培养目标选开的进入专业必修课的课程。既是专业基础课又是专业必修课的课程,可适当增加学时、学分,学分统计在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必修课程中,但不重复统计。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