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艺术类考生高考成绩换算公式 美术专业知识和素质

一,艺术类考生高考成绩换算公式

1.艺术类本科综合成绩以750分为满分。具体换算方法如下:

艺术类考生高考成绩换算公式 美术专业知识和素质

美术音乐:综合得分=考生总分×50%+专业得分×7.5×50%。

舞蹈影视表演及时装秀: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40%+专业得分×7.5×60%

播音主持: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80%+专业得分×7.5×20%。

电影制作和导演: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100%

2.艺术专业综合得分以450分为满分。具体换算方法如下:

美术音乐:综合评分=考生总分×50%+专业评分×四分五×50%。

舞蹈影视表演及时装秀: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40%+专业得分×四分五×60%

广播主持: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80%+专业得分×4分5×20%。

电影制作和导演:综合得分=候选人总分×100%

二,美术专业知识和素质

1、在素质结构方面,在思想道德素质上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团体合作意识。

2、在文化素质上具有较好的中西方传统文化素养、文学艺术修养,并具有现代意识、人际交往意识;身心健康。

3、在知识结构方面,要求除本专业确定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外,同时具有一定的外 语、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文献检索、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文学艺术、历史哲学、政治思 想道德、心理学等方面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4、研究色彩、构图、素描、绘画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进行插图、漫画、壁画、装饰画等的创作和绘制。

5、该专业方向方面较扎实的绘画基本功,掌握该专业方向必要的理论知识和较全面的专业素质。同时,应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发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和发展学生 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潜能,使之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从事本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能力。

三,2022年美术生怎么选择专业

1、兴趣特长最重要

每个美术生都有各自的兴趣和特长,有的擅长造型,有的喜欢设计类;有的在动画方面有特长,有的则是书法方面的小专家。考生和家长应重点考虑考生的兴趣和专长所在,量身选择专业。

2、扬长避短有技巧

很多成绩很好的考生,参加十几场校考一个都没过,为什么?主要是没有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来选择校考,所以考生应学会扬长避短。此外,考生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拉开梯度,各个层次选择2-3所,共9所比较合适。所谓拉开层次,因人而异,如果是非常拔尖的考生,第一个层次当然是九大美院及一些著名的艺术院校;如果是成绩一般般的考生,二本院校就是第一个层次。一般地,选择稍微比自己专业水平高一些的院校。

3、城市选择需考虑

如今中国城市发展不均衡已经是众所周知,大部分的教育资源,就业资源都集中在几个大中城市,从某种程度上对于考生来说,读大学就是选择城市,虽然大中城市消费高、房价高,但是机遇、待遇同样还是吸引广大考生的一个致命性的优势。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