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历年上海高考总分是多少,历年上海高考各科分数多少?

历年上海高考总分

2018年至2021年上海高考总分为660分

上海2018年高考实施新政总分660不分文理。2018年秋季高考的主要变化是由“+1”变成了“+3”,除语数外三科必考外,其他几门作为选考科目。另外,分数由“单科150分”改为“3门总分210分”,也就是每门70分,其中,通过合格考,也就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可以拿到了40分,并且成绩两年内有效,需要加考的是“30分”的等级考。

历年上海高考各科分数

上海高考考试科目及对应的科目满分别为:语文(150)、数学(文|理)(150)、外语(150)、选考3门(210)。

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任选3门:每门70分,共210分。

拓展内容:

上海高考考场答题技巧

如何提高一卷的得分率?

一卷是客观性试题,即选择题和判断题等。一般说,我们的第一判断力非常重要,推翻第一判断一定要谨慎。提高一卷的得分率,同学们第一要重视第一判断,第二要基础扎实,第三要加强抗干扰能力。调查显示:一卷前5题的错误率比较高,因为一开始考生一般心情比较紧张,所以提醒大家,在心情恢复正常时要着重检查一下前5题。英语一卷有听力,占总分比例是挺高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

最后一题是最难的吗?

不一定。高考试卷有一个长度,指题量的答题时间的一个参数:中等程度以上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能答完试题。所以答不完卷子的情况也是正常的,但是,最后一道题不要不看,能做几步做几步,能得几分得几分。

要不要最后检查一下全卷?

相当一部分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答不完题,但一定要留下15分钟左右时间检查全卷。往往检查一遍,能检查出一个错误,从而多得几分,这也是高考成功的一个重要方法。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