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理综做题的方法 高考理综答题的高分技巧

一、高考理综答题高分技巧

理综的顺序是这样的:

高考理综做题的方法 高考理综答题的高分技巧

根据学科分值分配和难易程度来大体分配时间:生物30分钟,化学50分钟,物理60分钟,余下作为机动时间,用于检查或反攻难题。

从试卷类型上分,第ⅰ卷用时参考时间约50分钟,第ⅱ卷用时约90分钟,余下作为机动时间。

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来确定学科的答题顺序。但由于同学们情况各不相同,具体做题顺序要因人而异,应通过不断的考试积累,确立属于自己的规范的答题顺序。

建议顺序

答题时,选择题最好按顺序作答;非选择题根据平时哪科实力强有选择的进行答题。不建议频繁的转换学科,以免浪费答题时间。

二、高考理综做题的方法

信息特征法

一就是信息特征法,是根据试题提供的各种信息,如结构特征、位置特征、性质特征、组成特征、现象特征、数值特征等进行大跨度、粗线条的分析,推理或联想的一种方法,可以做到去表象、抓实质,融会贯通,快速求解。

计算推理法

计算推理法是根据命题给出的数据,运用公式推导或计算其结果并与备选选项对照,作出正确的选择,这种方法多用于涉及的量较多,难度较大的题目。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