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女生高考生理期有什么方法 高考答题技巧

一,女生高考生理期有什么方法

做好预防痛经的准备

女生高考生理期有什么方法 高考答题技巧

对于经常出现痛经的女生而言,如果在高考时刚好赶上自己月经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不仅要忍受身体的不适,而且自身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生理性的痛经,的确会对考生的状态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口服一些抗炎药,比如说非甾体类,这类药物可以对痛经起到缓解作用,一定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可以忍过去,所以可以提前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忙,这样可以避免考试时发挥不当。

放平心态,不必过度恐慌

高考本身就是会让大家产生焦虑和紧张的情绪,而这种不平的心态也会对月经造成不好的影响,因为月经它是会受到卵巢以及下丘脑的影响,所以如果人体激素分泌异常的话,会导致月经出现问题,比如说人们经常处于紧张、低落或者是焦虑等负面情绪,月经很容易出现异常的情况,比如说痛经等,会严重影响考生的状态。

因此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平稳的心情,对于缓解月经不适的情况是十分有效的,所以平常心可以帮助大家缓解由于月经来临的恐惧,也可以让自己放松下去,用最好的状态面对高考。

掌握自身的月经周期,采取合理方法推迟

对于女生而言,在高考期间本身需要担忧的事情都很多,如果能够掌握自身的月经周期的话,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把月经往后推的话,是可以很好地避免由于月经对考生造成影响,比如大家可以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忙,服用药物或者其他方式延迟周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进行服用,比如说不要自己调整药剂或者是忘记服用,一直到高考结束都要坚持服药。

二,2022高考注意事项

1.身体机能调节

除了饮食、作息之外,身体机能的调节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在考前阶段,适度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不仅能帮助考生缓解学习疲劳,还能增强体质,避免疾病的侵袭。

2.作息时间

目前,对于一些考生来说,可能有很多问题,一些知识还无法背诵,因此仍有人“夜以继日”。但这样并不能提高学习效率,相反,很容易造成头晕、反应迟钝,使学习效率大大降低。在作息方面,考生应积极利用考前作息时间的调整,使大脑兴奋与高考时间同步。

3.饮食

对考生来说,考试前几天身体状况良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们不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就会影响考试成绩。在饮食方面,顺其自然,稍加注意。

三,高考答题技巧

做题一定要冷静思考,切忌分秒必争

在做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分配,但是不要为了争分夺秒而粗心大意。尤其是审题过程中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做完一道题后不要过度急于进入下一道题,最佳的做法是先让大脑缓冲5-10秒时间,以便大脑跳出固有模式,以全新的思维去思考下一道题。换言之,“磨刀不误砍柴工”。

第一眼看过去答不出的题先放弃,“弃卒保帅”

众所周知,高考时间很紧张,尤其是数学和理综或文综,所以基本上没有时间能够被浪费,所以聪明人的做法是先扫描一眼题干,倘若毫无头绪,再仔细阅读一遍题目,还是毫无思路就先放弃;迅速进入下一题自己会做的,做完所有会做的题后再回过头来“啃难啃的骨头”,也就是做所谓的难题。

这样一来起码基础题该拿的分拿到了,而不是因为纠结于难题错过做本该能拿分的题而懊悔不已。高考获胜的战术之一就是学会适当舍弃,一定要舍弃那些你能力范围之外,绝对答不出来的题,否则花费大量的时间最后一无所获、徒劳无功。然而并不是说看一眼都没认真思考就放弃,而是讲究方法策略的,倘若你在一道题伤纠缠了五分钟,还是一点思路都没,这时候就果断放弃吧。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