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年十大热点新闻事件有哪些 国际新闻

2022年十大热点新闻事件有哪些 国际新闻

1.2022年十大热点新闻事件有哪些

1.乌鲁木齐市逐步调整无疫情社区防控政策。一种来自华西医院的重组蛋白新冠肺炎疫苗已经通过国家临床试验,其目标是SARS-CoV-2。

2.国家粮食局:中国的大米和小麦库存可以满足一年以上的需求。民政部第一届社会事务专家委员会77名委员名单公布,拟确认王官等77名同志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3.各地要加快出台宅基地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年底前摸清农村地籍的“户”,用好农村这块“宝地”。

4.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系统全面建成。

5.国家文物局:重大项目“中国夏文化考古研究”已启动(2020-2024年)。

6.高芬7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中国高芬项目天基观测能力初步形成。

7.中国民航首条直飞肯尼亚的航线,——,南航广州-内罗毕航线8月5日正式开通,这是目前中国民航连接非洲大陆的唯一航线。

8.在遗憾地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后,中国著名的孙杨再次捍卫了他在中长跑项目中的王者地位。8月5日,在时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金牌,创造了该项目三连冠。

9.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同意在上海、南京、郑州、广州、成都、厦门、青岛、黄石、义乌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系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10.最高人民法院8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将于9月1日实施

2.国际新闻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日2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048345例,累计死亡病例1930265例。

2、当地时间11日上午,美国民主党议员正式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的议案,该议案尚未在众议院正式宣布,本周晚些时候众议院将会对弹劾议案进行投票。

3、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检测发现首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感染确诊病例,系由自英国返回俄罗斯的俄公民境外输入。

4、截至北京时间11日1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409130例。在进入2021年的前10天里,美国新增已超220万例。

5、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一国际研究团队在2019年11月10日的一例25岁女性患者活检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这将意大利1号病人出现时间再次提前到2019年11月。

6、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1日推出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以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并必须在24个小时内回应。

7、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从4名由巴西飞抵日本的男女乘客身上,检测出了与英国和南非类型不同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8、近日,泰国内阁已批准13亿泰铢(约合2.8亿人民币)的政府财政预算,从中国订购200万剂新冠疫苗。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