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冲刺倒计时应该怎么做 高三冲刺复习方法

一,高考冲刺倒计时应该怎么做

考生应当利用好为数不多的复习时间,回归课本、查漏补缺。

高考冲刺倒计时应该怎么做 高三冲刺复习方法

保持自己的“手感”、“题感”,但切忌再搞题海战术。

积累一些作文素材,把握好基本的写作技巧,选择自己练的最多最拿手的风格。

最后一段复习时间的生活习惯要养好,饮食需要注意、生活起居也需要注意,特别是生物钟需要再试着调整到正常。

心态要放平,注重心理调节。

二,高三冲刺复习方法

1.多看积累知识

高考前的中词复习计划及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看一些平常积累的知识点。在平日里,老师在讲解了一些知识后,还有自己平日里积累的知识点都是可以作为高考时候冲刺复习的方法,所以进入高中之后就要对所有科目的知识点进行累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2.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都说人生不打无胜的仗,对于在高考冲刺复习计划及方法的制定,那么既要制定详细而且非常周全的复习计划。每日计划或者每周计划,再或者是每月计划等都需要很好详细的做好计划,而不是走到哪里算哪里,在很多人看来,根据计划有计划的进行,对于高考来说才能顺利的进行。

3.攻弱点强化难点

在自己的弱势题型上做好功课准备,让自己的弱势题型进一步的得到很好的发挥。而对于难点则更需要加强强化,而不是把难点放在一边不管,这样的做法很明显是不正确的。在高考中需要全方面的了解自己现有的状态,而不是只看到小小的一面而已。

三,高三复习技巧

进校心理暗示

“已经高三了”的心理暗示比什么都重要。人的成功最重要的莫过于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样的情形下,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潜意识的意识到自己“已经高三了”,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我行我素了,养成这样的学习习惯那就意味着学习状态的到来、成功的开始。

寻找好的读书环境

要寻找最佳的环境读书。学校环境自不必说了,主要是在家里读书的环境。无论是晚上还是周末,建议尽可能少呆在家里,因为家里是港湾,主要是休息的地方,哪怕有相当好的学习环境。

可以跟两三个同学一起,去图书馆最好,又安静,又有气氛,一起写,有问题还能问,累了也可以休息一会一起玩玩。特别是周末回家不想学习的学生很容易荒废周末。

制定订学习计划

模拟课程表安排好每天课余时间学习计划表,列出每天的学习科目和学习时间段,并尽量详细地列明早晨几点到几点读什么书,中午几点到几点午睡,傍晚几点到几点体育锻炼、课外阅读或各安排哪几科学习。

每科兼顾到学习的吸收、复习、练习、归纳、预习五大环节,连各科学习期间的休息时间以及睡觉和起床都可列出来。订下学习计划表后,尽量排除干扰坚决执行。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