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武汉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2022年及报名户口规定

武汉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2022年及报名户口规定

一、武汉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武汉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2022年及报名户口规定

按照《义务教育法》“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规定,入学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周岁的计算以每年的8月31日为统计时限。(以2022年为例,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

二、武汉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的基本政策

公办入学:保持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坚持“以区为主、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入学”,强化政府兜底的责任担当,保证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享有政府指定的公办学校学位。

民办入学:我市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进行调整,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不允许考试,不允许“掐尖”,对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切实维护义务教育良好的教育秩序和生态。

三、武汉小学入学要求

武汉市小学户籍政策

武汉公办学校坚持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武汉市公办小学入学需要户籍与住房一致。

一、武汉市户口入学政策

武汉市小学入学需要户籍与住房一致。户籍和住房不一致的,不作为对口入学依据,符合入学条件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人户合一”的两种情况:

1、父母产权的“人户合一”:适龄儿童户口与监护人户口地址、家庭住房地址(父母房产证)三者一致,均在学校划片服务范围内,视为“人户合一“;

2、祖辈产权的“人户合一”:适龄儿童和父母户口自孩子出生起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户籍地址、房产地址在一起,都在对应学校划片服务范围内,且父母名下无房并开具无房证明,视为“人户合一“。

二、非武汉市户口入学政策

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随迁子女入学,家长应持武汉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所在区域的要求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为配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凡已办理户籍由外迁入武汉市的人员,其子女均可在武汉市接受义务教育,由落户所在区教育局安排入学。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