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柳州中考考生及家长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柳州中考考生及家长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柳州中考考生及家长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6月9日下午,柳州市招生考试院发布了面向中考考生及家长的重要提醒(以下简称《提醒》),按照柳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考生及家长配合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准备。

一、开展考生个人健康监测。请考生于考前14天(6月 10日,下同)开始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每日进行自我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告。

二、避免跨区域流动。

(一)在柳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应坚持从考前 14 天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不离柳,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做到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考前连续 14 天学校(单位)、家庭两点一线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主动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多居家、少流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均衡的营养、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尚在市外须及时返回。为避免由于健康管理等原因耽误个人考试,已在我市报名参加2022年中考,目前因各种原因尚在外地(包括外省、外市,下同)的考生,即日起请立即返回考点所在地进行备考。考生返回后原则上不再跨区流动,与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一并做好考前连续14天两点一线的行程管理,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从外地返柳考生应提前48小时关注“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及早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相关防疫要求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动态发布的信息为准。考生返柳途中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到柳后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分级管理及社区(村)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三、自觉完成疫苗接种。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考生须自行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符合条件的考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对于有接种禁忌的考生,要及时向就读学校或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进行报备。

四、严格主动报告规定。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考前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尽快就医并立即报告所在学校(单位),不得擅自离开考点所在地。对于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拒不配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五、特殊情况处置。受防疫政策影响无法回柳的考生,须提前14天主动向所在学校或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因考生个人原因或未落实我市防疫规定,导致不能按时参加中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做好考试期间个人防护。考试当天,考生赴考途中应注重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考生抵达考点后直至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