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年陕西省(陕、秦)高考加分政策,陕西省(陕、秦)高考加分项目说明

一、陕西高考加分政策之优先录取

1、少数民族考生与汉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优先录取。

3、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者优先录取。

4、其他军人子女可以享受优先录取。

二、陕西高考加分政策之增加10分投档

1、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子女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2、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3、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籍考生,符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誉权益保护法》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侨着子女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4、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者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5、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陕西省、西安市一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联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和陕西省、西安市一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者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6、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重大国际体育比寒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或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者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7、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户家庭的女考生可以享受增加10分投档。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