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敢于承担重任的名人材料 青年人担当的作文材料

一,敢于承担重任的名人材料

1、里根小的时候和小朋友一起踢足球,他们踢得正高兴,里根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一户人家的玻璃上。玻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房主怒气冲冲地跑出来,揪出了肇事的小里根。他向里根索要12.5美元,里根急得哇哇大哭,回到家告诉了他爸爸。爸爸说:“我可以借你12.5美元,但是你一定要在一年后还给我。因为祸是你闯的,我只是在帮你。”

敢于承担重任的名人材料 青年人担当的作文材料

里根答应了,于是他除了读书之外,还去餐厅里洗碗。在他的不断努力下,里根终于攒够了12.5美元。他兴高采烈地把钱交给了父亲,父亲说:“孩子,你的所作所为证明你是很有希望的。”只是因为里根从小就勇于承担责任,他在人群里总是能迅速地脱颖而出,成为领导者。再加上他还有更多的优秀品质,他才一步一步地登上了权力的顶峰。

2、在华盛顿年幼时,有一天父亲外出,他用小斧头砍倒了院子里的一颗樱桃树。那是父亲最喜爱的樱桃树,父亲回来后见心爱的树被砍,非常气愤,扬言要给那个砍树的一顿教训。而华盛顿在盛怒的父亲面前毫不避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于是父亲被小华盛顿感动了,并原谅了华盛顿,称他的诚实勇敢比所有樱桃树都宝贵得多。

3、一个少女到东京帝国酒店做服务员,这是她涉世之初的第一份工作。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上司安排她洗厕所!上司对她工作质量的要求特别高:必须把马桶抹洗得光洁如新。

一位先辈看到她的犹豫态度,不声不响地为她做了示范,当他把马桶洗得光洁如新时,他竟然从中舀了一碗水喝了下去。先辈对工作的态度,使她明白了什么是工作,什么是责任心,从此她漂亮地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并踏上了成功之路。

自然,她所清洗的厕所,一向光洁如新。几十年一瞬而过,如今她已是日本的邮政大臣。她的名字叫野田圣子。1987年当选为歧阜县议会议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县议员。1998年7月担任第一次小渊惠三内阁的邮政大臣,是日本最年轻的阁员。

4、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了产,储户失支了存款。当他拖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

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5、蔺相如因为“完璧归赵”有功而被封为上卿,位在廉颇之上。廉颇很不服气,扬言要当面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得知后,尽量回避、容让,不与廉颇发生冲突.蔺相如的门客以为他畏惧廉颇,然而蔺相如说:“秦国不敢侵略我们赵国,是因为有我和廉将军.我对廉将军容忍、退让,是把国家的危难放在前面,把个人的私仇放在后面啊!”

6、林则徐,于列强横行之时,万里销烟,雄壮虎门,壮我国人。是他,冷对昏君,怒对贪官,担当起“开眼看世界”的责任。是他,含恨被贬,忠而被忘,仍心念强国图存的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拥有的是一颗英武的民族魂。

7、雷锋,他是一名平平常常的人民子弟兵,他没有显著的家庭背景,没有过人的头脑与才华。但他却成了中华人民的榜样,而这样的成就,就与他一生的行为举动及言语有关,他从来没有与人民发生嘴角的摩擦。他常常把他的工资捐给一些孤儿和平贫的人,而他吃穿都很简单,正因他处处为人民着想,用于担当,使他成了中华人民永远的骄傲。

8、曹操的士兵不懂得爱护庄稼,常在庄稼地里乱跑,踩坏庄稼。曹操知道后很生气,他下令全军将士,一律不得践踏庄稼,违令者斩!有一次,曹操率领士兵们去打仗。正当曹操骑在马上边走边想问题的时候,突然从路旁窜出几只野鸡,从曹操的马头上飞过。马没有防备,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惊了,嘶叫着奔进了附近的麦子地。待曹操勒住惊马,地里的麦子已被踩倒了一大片。曹操执意要执法官按照军法治罪。执法官想了想说:“丞相,您是全军的主帅,如果按军令从事,那谁来指挥打仗呢?” 众将官见执法官这样说,也纷纷上前哀求。曹操见大家求情,就用头发来代替首级,说完他拔出了宝剑,割下了自己的一把头发。

二,青年人担当的作文材料

疫情中,九五后选择“逆行”

甘如意这个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24岁的女孩在大年初七毅然出门,决定返回仍险象环生的武汉,返回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去顶替已连续在一线作战多日的同事。因为没有私家车,300公里的路程,她用骑自行车加搭顺风车的方式,走了4天3夜。孤独和黑夜不足以吓到她,“路不好走”竟然是她最大的担心,她说“我就希望能快点回来”。就在此时此刻,更多甘如意的同龄人,正在做出同样的选择,以“95后”为主体的年青一代,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你们守护病人,我们守护你们”

经过层层选拔,周晋杰和7名队员承担了距离武汉火神山医院396米远的消防站任务。他们平均年龄31岁,年龄最小的22岁。周晋杰说:“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前线与疫‘魔’殊死搏斗,我们在后方必须守护好他们和每位患者的安全,不能有半点闪失。医院交付前3天,大家基本都没合眼,在火神山施工现场,每一个人都在不分昼夜地拼,那种场景实在太震撼了。我们被深深地感染着,忘记了疲倦。“

大疫之下,阅读给心灵寻找出路

在媒体公布的首批方舱医院现场照片中,一位年轻人淡定的躺在床上看书火了。这位小哥躺在床上,没有愁眉紧锁,也不玩手机,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完全沉浸在书中世界。这位小哥手不释卷的淡定从容,仿佛是帕斯卡尔那句“人是一株会思考的芦苇”的生动诠释——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然而,纵使宇宙毁灭了他,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在疾病灾难面前,人是脆弱的,人又是顽强的,人的智慧、艺术与精神永存。因比起疾病,我们更害怕无爱的未来。

“90后”书写战“疫”担当

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的双手,是男护士王涛一天忙碌的见证;雨中站得笔挺的身姿,是火神山医院执勤警察燕占飞的坚守;照片中依旧阳光灿烂的笑容,是药剂师宋英杰给世界留下的最后一瞥。王涛、燕占飞、宋英杰……这些身影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90后”。“90后”镌刻下属于他们的时代印记。“凉山森林火灾中,24位“90后”消防战士勇敢逆行,用生命诠释了烈火青春。”内心奔涌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90后”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的青春浸染着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底色。

年轻人的机敏与智慧闪亮在基层防疫中

年轻人的战“疫”力量不只体现在一腔热血上,还在于机敏的反应与独特的智慧。有年轻人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小区门口搭建起“消毒走廊”,还有年轻人大开脑洞,用通俗幽默的方式写出妙趣横生的“致小区居民的信”,向大家诉说疫情之危险,防疫之必要。还有年轻人干脆设置了进入小区的“口令”,甚至用“猜谜语”的方式来调整每天的口令,如此幽默,让大家在牢牢把握防疫底线的同时,舒缓压力,可谓一举两得。

我就是想出一份力

“我报名!”“算我一个!”疫情当前,有这样一份“工作”,没有报酬,却一呼百应。他们说:“我就是想出一份力!”他们说:“我的名字是志愿者。”他们的工作繁复而琐碎:也许是路口值班、入户排查,也许是搬运物资、接送医患,也许是协调募捐、分发口罩,甚至可能只是包顿水饺、送锅汤圆……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手握火种,尽己所能、不计得失,用志愿服务的点滴星火,传递热流,在这个特别的初春里,温暖你我。

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

农历大年初一,江苏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147名队员整装出发,其中有39名90后,最年轻的只有22岁;贵州小伙吴斌在国外休假期间,5次飞行、3过海关,跨国运送,将购买的20000只口罩、200个护目镜火速寄往武汉;1992年出生的湖南基层工作者宋英杰连续10天9夜奋斗在防控一线,过度劳累因公殉职;一大批返乡大学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到当地村、社区的战“疫”志愿者队伍。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