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重庆高考总分及各科分数 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好吗

一、2022重庆高考总分及各科分数

2022年重庆高考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分别为150分,首选科目100分(从物理、历史2门中选1门,采用原始分),再选科目2门各100分(从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选2门,采用等级转换分)。

2022重庆高考总分及各科分数 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好吗

二、录取分数高的专业是好专业吗

各个专业录取分数有高有低,高校录取分数高的专业基本上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谓的“热门”专业,因为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大多有“不能浪费分数”的从众心理,认为高分数就要报考高录取分的专业,如果考了680分能报最热门的金融类专业,绝不填自己心里更喜欢的物理学,最好录取的时候还是“压线录取”,这样就完全不吃亏了。这种想法在考生和家长群体中普遍存在,但填报高考志愿不是做买卖,讲究钱物对等,考生选择专业,还要兼顾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理想志向。如果上大学后由于你对这个专业不感兴趣而没有打好扎实的基础,那再好的专业对你的人生发展也意义不大。

事实上,专业录取分数的高低只能反应报考热度的高低,不能作为判断专业好坏的依据。譬如,生物工程在很多学校的录取分数都是名列前茅的,但由于国内没有比较好的生物工程产业圈,所以毕业生对口工作还是比较难找的,很多名牌高校生物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最终不得不选择出国留学“曲线救国”。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