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年遵义中考最高分状元 附历年遵义中考状元统计

2022年遵义中考最高分状元截止现在暂未公布,稍后第一时间我们会在本页面更新,下面是历年遵义中考最高分状元的文章。

2022年遵义中考最高分状元 附历年遵义中考状元统计

一、2021年遵义中考状元最高分是谁

据遵义市招生考试网消息,遵义市2021年中考正式录取结果出炉!大家最关心的四所龙头中学,无论是“辖区外统招”,还是“辖区外统招”其录取分数线都超600分!其中,“辖区内统招”:四中671分、南白中学666分、航高655分、一中617分;“辖区外统招”:四中654分、南白中学645分、航高639分、一中630分。

值得一提的是,遵义市第五中学今年录取分数也突破600分,其辖区内统招最低录取分数为601分!

贵州总分第一名:第七中学杨珉懿

总分:637 语文:139 数学:147 英语:146

综合:145 体育:50 加分:10

杨珉懿:张弛有度定能获胜

650分的满分,杨珉懿考了637分,这也是今年贵阳市中考的最高分。这名来自贵阳七中的男生淡定、不张扬、爱看书、爱运动,谈到自己的学习“秘笈”,他说,就是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总结归纳不足。

生日前夺中考第一

7月6日中考成绩揭晓,7月8日就是自己15岁的生日,对于杨珉懿来说,成为2017年的中考状元,这绝对算得上是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大礼。

“我今天在学校的微信朋友圈中一下火了,成绩一出,同学们纷纷发来祝福的信息。”15岁的杨珉懿说,家人得知后也十分开心,尤其是从小带我长大的外婆,激动得热泪盈眶。

学习秘笈是管理时间

“中考一结束,我就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距离给自己定的小目标——进入贵阳一中的理科实验班,应该可以实现。”杨珉懿说,其实在适应性考试的时候我发挥还不是太好,但我调整了状态,不过也没想到能成为状元。

能考到这么好的成绩,在平时有什么学习“秘笈”?“首先就是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杨珉懿说,我平时比较注意管理自己的时间,尤其是要早睡早起,因科学的作息时间对学习的帮助很大,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不过既然是学习就肯定要张弛有度。”杨珉懿说,除了上课认真是第一要务外,对于学习的总结和归纳也是一定需要的,我会把做错的题目时常翻出来进行复习。

“学霸”的世界绝对不仅仅只有学习,杨珉懿平时爱好看书和电影,对于体育运动也十分热爱,乒乓球、网球、骑单车都是他的强项。“我最近喜欢的两部电影就是《七月与安生》和《摔跤吧爸爸》。”

“学霸”低调有有礼貌

自己的儿子是中考状元,作为母亲刘女士觉得这都是孩子自己努力的结果。家里面妈妈是老师,爸爸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这个能文能武的家庭,妈妈主要负责对孩子的生活进行照顾,爸爸则负责陪伴孩子玩耍。

“小时候珉懿身体不太好,他爸爸就教他学习乒乓球,大一些又学习了网球。”刘女士说,其实学习本来就是不太容易的,还是要有一定的压力,对孩子有一定的要求,不过要注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学习和玩乐要张弛有度。

对于杨珉懿的评价,他初中的两任班主任老师认为,这个孩子十分低调,个性并不张扬,同时对同学耐心和有礼貌的习惯,在这个年纪的孩子中并不太多见。

“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优秀,学校的文艺活动、辩论、国旗下发言,他都是那个在’第一线’的人,从一开始策划、撰稿他都可以胜任。”龚文静老师说,平时看我们累了,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您休息,让我来。”

总分第二名:山水中学田之秋

总分:635 语文:137 数学:148 英语:142 理综:148体育:50 加分:10

田之秋:老师眼中“打鸡血”的孩子

“满意,实在是太满意了!”当得知自己中考取得了635分,名列全市第二时,田之秋非常开心,说这已经大大超过了他的预料。此时的他虽然已经中考结束,但他仍在进行补习,为进入一中理科实验班做准备。

学霸也曾出考场哭鼻子

带着黑框眼镜,头发微卷,超过170的身高,加上大大咧咧的性格,田之秋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轻松。而说到中考成绩,田之秋也保持了轻松,表示自己非常满意,一开始以为就610-620分,没想到居然超水平发挥,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我其实不是那么在乎分数,主要是完成家里的任务。”田之秋说,对于分数自己并不在乎,主要能完成妈妈定下的全市前30名的目标,就算过关了。

理科是田之秋的强项,在这一次考试中,一贯自诩“理科之神”的田之秋没能作出数学最后一道大题,被扣了两分,没能实现自己想要考满分的愿望,一走出考场,他就哭了一场。

注重积累最终厚积薄发

二、2020年遵义中考状元最高分是谁按照相关规定,学校录取分数线为各校“辖区内统招生”的最低分。而在遵义市的28所省级示范高中,遵义市第四中学和遵义市南白中学录取分数线最高,569分。其他示范高中录取线整体比去年的基础上有轻微下降或保持基本持平。大家最关心的四所中学录取分数线为:四中569分 、南白中学569分 、航高557分 、一中532分。

2022年遵义中考最高分状元 附历年遵义中考状元统计

三、2019年遵义中考状元最高分是谁

遵义市第十九中学考生余鑫以629分的总分(加分20分)摘取全市中考桂冠,遵义市第十二中学考生白欣宇以619分的总分成为全市中考裸分第一名。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