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药剂师资格证好考吗,药剂师考试资格要求

一,药剂师资格证好考吗

药剂师资格证好考吗,药剂师考试资格要求

执业药师考试有一定难度,每年报考人数比较多,但是整体通过率不是太高。执业药师考试分为药学和中药学2个专业,均设4个科目,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的人员,可根据从事的本专业工作,选择任一专业的考试。

执业药师试题有选择题、配伍题、综合分析题,其中配伍和分析题考查知识比较全面,难度较大。内容比较多,所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思路,有侧重点的进行学习。

要了解各个科目每个章节考试时所占的分值,对于重点章节一定要多下功夫。对于执业药师的这四科一定要学好药二,药二这个科目主要是药理学,熟记各个药物的分类与对应药物,在药理的基础上学习药化、药综。

备考执业药师的一定要留出足够的学习时间,合理备考,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进行学习,还要多做题,保持做题的题感,考试之前就要进行模拟,在规定的时间做完一整套试卷。

二,药剂师考试资格要求

2021年各学历,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2、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3、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4、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执业药师考试工作年限计算时间截止日期为报考年度的当年年底,在报考当年12月31日前满足年限规定的考生可以报名。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