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吗 适合男生学吗

2022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好,男生学也比较合适。其作为文学类中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下设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就业前景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因此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将英语指定为官方交流语言。

2022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吗 适合男生学吗

英语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目前,全国所有的本科院校几乎都有外语学院或英语系。如今,每年英语专业毕业生规模约在10万人次以上。学生工作后的新酬水平也比其他专业的毕业生高出一大截。同时,他们考研也比其他院校容易得多,跨专业跨院校都比较方便。

为什么?明摆着的事嘛,每年考研中榜者,都是沾了英语水平高的光,否则的话,你专业课成绩再好也是”一票否定”。

从传统的角度看,翻译方向就业面比较广,可以在文化、科研、学校、出版、经济、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

我国现有市场需求量较大、人才紧缺的专业翻译人才主要有以下5个方向:会议口译、法庭口译、商务口译、联络陪同口译、文书翻译。

英语是求职的必要条件,却非充分条件。随着英语教育逐渐普及,人们学英语的意识不断提高,很多企业家或管理者已掌握了英语这个技能,不再需要专门的英语人才来帮助他,市场对单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正逐渐减小。

当然,如果你对工作不挑不拣的话,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恐怕永远也不会失业。

起码,广大的农村中小学对英语师资的需求,在几十年内也难以满足需求。

如果想留在城市的话,目前市场上的各种层次的语言培训机构也需要大量的英语人才。

英语专业院校推荐

目前,英语专业实力较强的学校主要有三类:一是传统外语类院校;二是综合性大学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三是一些英语与特定行业结合的特色高校。在选择填报院校时,考生不一定要紧盯着传统外语类院校不放,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就业意向,变被动为主动,选择那些能与其他专业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或具有行业特点高校的英语专业。

首先,传统外语类院校的立校之本就是外语,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等。在教学上,他们不仅注重语言的理论研究,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如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拥有全国最早的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点和国家重点学科,并在教学中着重对学生进行英语语言文学功底加上广泛的英语国家知识与人文社科知识的培养。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则以教学严谨著称,本科招生中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三个专业方向。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