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地理怎么复习 高考地理大题模板

一、高考地理怎么复习

1、一本充实的笔记有时甚至可以胜过十本习题。我的建议时,在第一轮复习时,准备一本笔记本,在老师上前一个晚上将知识网络构建抄到笔记本上,边抄边记忆。结合课本,在自己认为是重难点的地方画记,在课堂上,进行重点听记,同时将老师所补充的内容补充到笔记本上。

2022高考地理怎么复习 高考地理大题模板

2、高三地理课后,可以将你认为有用的图表剪贴到你的笔记本上。当然,在你遇到你不清楚的概念时,你也要进行补充和解释(比如,对于大陆气团这一概念你不清楚,你就可以在旁边用其它颜色的色笔写下他的特点:水汽含量少,较干燥。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对大陆性气候的成因更为了解)。

二、高考地理大题模板

模板的适当记忆,能够使我们在做题时更加全面的了解和区分不同题型,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示和拓宽思路。不能只局限于老师上课的内容,在做题时遇见新的答题思路和方向,都可以不断在笔记本上进行补充记忆。

以下是做题时的“五步走”

(1)细审“题干”。牢牢抓住“关键词”和“修饰词”、“限定词”

(2)列出“模板”。是时候拿出属于自己的知识宝库啦。

(3)仔细“筛选”。模板虽然万能但是万万不可照搬照抄,而要进行筛选。我们可以根据限定词筛选;根据所在地区筛选;根据地理事物特性筛选;根据题目提供的材料筛选。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