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18年高考生物考试大纲

高考在即,你对这些知识是否已经掌握呢?根据大纲要求,小编分享给你以便不时之需。

(1)能理解所学知识要点,把握知识间的内外联系,形成知识网络。如考生不但能说出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过程,发生场所,还要知道两者之间的联系。

(2)能用文字,图表以及化学方程式等多种表达形式准确地描述生物学方面的内容。如用遗传图解表示杂交实验过程,减数第一次分裂后期细胞图等。

(3)能运用所学知识点与观点,通过比较,分析与综合等方法对某些生物学问题进行解释,推理,做出合理的判断或得出正确结论。如说明“放在窗台上的植物向光生长的原因”等。

(1)能独立完成“生物知识内容表”所列的生物实验,包括实验目的,原理,方法和步骤。能对实验现象和结果进行分析、解释,并能处理数据。

选修部分的实验就不一一列举,因为选修一和选修三的题是二选一,只做一个,关系到的实验都是要求掌握的。

(2)具备初步探究能力,包括作用观察,调查,假说演绎,模型建立与系统分析等科学方法,能对一些简单的实验方案做出恰当的评价和修订。

能从提供的材料中获取相应的信息,并能作用这些信息解决相关的问题。关注对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与生命科学相关的突出成就及热点问题。

2、克隆技术:植物组织培养;动物细胞培养和体细胞克隆;细胞融合和单克隆抗体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