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数学结束哭声一片 网友替考生感到委屈

高考数学结束哭声一片 网友替考生感到委屈

高考数学结束哭声一片 网友替考生感到委屈

一年一度高考拉开大幕,考生奔赴梦想的战场,能否实现人生第一次跃层,就看考生如何发挥,人生命运的转折点,考生的神经都紧绷着。

高考发挥不理想,原因无外乎两种,一种自身问题,考生过于紧张、平时没认真复习,考试就难有好的表现,成绩不言而喻。

一种考试题太难了,连学霸都觉得难,何况普通考生,差生估计直接摆烂了,历年高考中,大家公认2003年高考数学题最难,题型很偏,整张试卷没几道简单的题,据悉,当年数学成绩平均60分,2022年高考数学的难度,考生们也是叫苦不迭。

高考数学结束哭声一片,网友替考生感到委屈:出题者太为难人了

数学考试结束,不少考生走出考场,情绪低落,抱着家长嚎啕痛哭,让人十分心疼,哭着对老师说:“我要复读,还要你教我”……

江苏第一个交卷,走出考场的学生,接受采访,第一句就口吐芬芳,“心态都崩了,只好提前交卷出来了”。

深圳考生直言“没有简单的题”、“数学极难,极难无比”,山东考生,也表示太难了,还有的说“绝对复读了”,网友调侃,本想让韦神附体,没想到韦神附在考试卷上了。

广州考生谈数学更是幽默,“历史级别的难了”,“从头到尾就很明显,没有一道题想让你得分”,“心情非常好,一道题都不会”。

北京人大附中学霸说到数学考试,多少有点凡尔赛了,男生说“我就是一名数学天才,压轴题还可以”,乐观又有自信的心态,看来妥妥的一枚学霸了,也有的学生觉得难度还可以,还有的学生感觉比平时难了一点,没有平时学校考试的题难。

2022高考数学的难度,难上了各大热搜榜,网友热议不断,纷纷为考生叫屈,出题者有点太难为人了,上午语文就够难了,考生心情刚缓和点,数学又这么难,会打击考生的积极性,心态崩了,后续考试容易受影响。

连考生都说,平时掌握基础知识的学生,此次高考很难拿分,题型新颖,不少考生没见过,相对较偏,超出学生想象,让考生这么难过,对考生公平吗?

高考数学题那么难,对考生公平吗?

高考数学试题难得让考生怀疑人生,家长、网友觉得不公平,努力学习十多年,付出那么多,考点正常题不好吗?何必为难学生?

考生和家长要调整好心态,不只一人难,不只一个地区难,众所周知,考试难题大,学生成绩较低,相应的高校录取分数线会降低。

更主要的是填报志愿看位次,高考出题者不是一名老师,由资深教师、大学教授等多人完成,提前几个月进行封闭式管理。

老师们出了一套试题,会进行测试,经过层层审核,综合考虑后,才会形成考生笔下的试卷,因此,不存在对考生不公平的情况。

数学题,主要考察高考生的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理解能力、感知能力等,告诉众多学生读书不能读死书,刷再多的题,都不要想着会押中,考生应该做的是整合做题思路,知识点的扩充,灵活运用,不要被局限。

不同年代的学生,所处大环境不同,对学生的要求不同,想要跟上时代节奏,需要更新学习方式,不能将目光停留在书本上,放飞思想。

想要提高数学成绩,学生们还是要对数学产生兴趣,愿意深入研究,能够多琢磨,才能考出一个好成绩,闭门造车,难有大成就。

高考数学结束哭声一片 网友替考生感到委屈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