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物理解题技巧 答题注意事项

物理正确的解题步骤是:先写出简要的文字说明,再列公式,然后进行必要的文字运算,最后才往里代数字。考生自己引入的符号应该加以必要的说明,说明它代表哪个物理量。

2022高考物理解题技巧 答题注意事项

物理解题方法

1、警惕容易题目失分。同学们在训练时解容易题一定要将过程和结果写出来。

2、考生要寻找关键点来列方程。物理的大题部分基本是靠公式来得分的,列对了方程和公式就会有分得。

3、注重实际操作。在考前最后几天里,建议抽时间到实验室去动动手,将往年实验题部分的实验操作进行一遍。

4、用补图法帮助审题。把物理科目的题意理解错了是一个较普遍的现象,建议同学们用补图的方法帮助审题,在头脑中建立活的物理情景。

例如,根据题意,画出物体运动过程中几个关键状态的情景图,来帮助自己理解题目叙述的全过程,准确把握问题的已知条件、边界条件、临界条件。

高考物理考试要注意什么

遇难题,心不慌。有的同学一遇到难题,心发慌,以为别的同学能做上,而自己做不上。(其实,后来才知道大多数同学也没做上)由于情绪紧张,本应得点儿分,也没答。所以,这时,平衡心态非常重要。

心态不平衡还表现在对平时学的知识产生“怀疑”,如:有的同学在刚开始考试时,心态正常,本来选择题做对了,但是,后来由于心态不平衡,在考试结束时,又改错了。所以,有许多同学,平时成绩很好,但大考紧张,难以正常发挥。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