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亲爱的初三生,当你累了想放弃时,请想想这3个人…

亲爱的初三生,当你累了想放弃时,请想想这3个人…

亲爱的初三同学,作为过来人,知道此刻紧张备考的你们很累、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每天早起晚睡,每天埋头于题海之中;也知道此刻的你们或许有过放弃的念头,也有过对未来的惶恐,但是,不管怎样请你们坚持。

高考成绩出炉,他们用十年寒窗苦读,换来清华北大的入场券;

才女武亦姝被清华高分录取,她曾用自己的才华征服了全国人;

华为年薪百万聘用8名博士,他们出自寒门,最高年薪高达201万;

清华大学一位毕业生被5家公司同时录取,无一不是炽手可热的互联网大平台;

……

这是用实力说话的时代,更是知识当道,学霸当道的时代。

亲爱的同学,别再混日子了,现在快乐一时,将来后悔一世。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加倍努力,才能换来别人在起点就有的东西!

1、想想父母

读书很苦很累,你的父母其实都知道:你也一直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扛起自己的重任。

多少个夜里,你伏案窗前;寒冬的早晨,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小脸被吹得通红。

为了取得好的成绩,你付出了很多很多,也承受了很多压力。

但是我想跟你说,其实父母比你更加不易。

成年人的世界,从来都不容易,为人父母更是不容易。

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你的父母就开始了无怨无悔地付出。

他们不辞辛苦,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你能坐在一个安静舒适的教室里学习,为了你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因果的,如果你始终觉得岁月静好、生活轻松,那一定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而在你走入社会之前,你所有无忧无虑、风和日丽的日子,都不过是父母走在你前面,替你遮风挡雨。

所以,不要抱怨读书苦,你在为青春拼搏的同时,你的父母也付出了百倍辛劳。

你可能会说,等我长大,我自然会报答他们的。而如果我们学识能力不足,温饱尚且堪忧,谈何报答养育之恩?

当别人的父母参加“老年旅行团”新马泰10日游的时候,你的父母可能连县城都没有出过。

假如家人身突发疾病,别人可以相对淡定的问医生:“请帮我预约国内最权威的医生,出差补助不是问题。”

你却因为贫穷,搓着手红了眼:“这个药不报销,我们不用了。”

终有一天,父母会满目风霜,垂垂老去。而无论是古代的老有所依,还是现在的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都是世界上表达最为含蓄,也最具人情味的一种寻偿诉求。

人不能活得太惬意,更不能活得太自私。想想父母,你能不努力吗?

2、想想同龄人

吴军博士在演讲中曾说:

经常有家长和我抱怨孩子太辛苦,平时要上课、补习,还要学各种艺术体育等。

我告诉他,孩子是辛苦的,因为向上的通道太窄了,而教育也不会是轻松的,只会更辛苦。

要知道,向上的路注定是艰难的,而向下的大门永远敞开,不辛苦就会面临阶层下滑。

但我们依然选择相信:教育可以改变命运。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就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有段时间,清华大学晒出的#清华学生的计划表#冲上热搜,引发热议!

凌晨1点睡觉,清晨6点起床,6点40开始学习,

晚上9点到凌晨1点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据清华大学官博介绍,这份#清华学生的计划表# 是正在清华大学校史馆举行的“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中的一份展品。

清华大学官微写到:这样学习,想不当学霸都难!

展览还展出了很多清华毕业生和在校生的笔记、作业、计划等,字迹工整、思路清晰,这样的学生怎能不优秀!

网友表示:“果然,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有句话说得好:

成功从来都不是传奇的一跃而上,而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嘴上说努力的人很多,真正把努力坚持到底的人少之又少。

我们羡慕的那些人,然而他们所得的,往往就是他们应得的,如果你没有得到, 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还没有做到位。

在迈向成功时,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只有经得起历练的人,才会有所成就!

你以为同龄人都跟你一样?但我要提醒你,比你优秀的人比比皆是,而且他们比你更努力。

你在寝室打王者荣耀的时候,别人在学习;

你在哈哈哈看综艺的时候,别人利用休息时间看书;

你还在望而却步的阶段,别人在努力提升技能

……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懈怠?

多背一个单词,多学一个知识点,多看一本书,多学一项技能……

也许这些东西都不能立即改变什么,但这些内在的东西都会在你的生命中发光发热。

人们常说:“通往成功的道路是孤独的。”

而恰恰就是这些孤独背后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3、想想自己

央视播放过一部名为《翻山涉水上学路》的纪录片,光听名字,你可能都觉得匪夷所思。

纪录片讲的是一些落后国家地区的孩子,冒着生命危险、跋山涉水去上学。

要穿过大草原,和野兽同行。

要走“天梯”,几乎就是沿着悬崖峭壁攀爬。

要飞越“吃人河”,稍有不慎就命悬一线。

明明那么苦,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要上学呢?

因为他们不想再过这样的苦日子了。

我们都上过学,但如此艰辛坎坷的上学路,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端坐在干净明亮的教室中,生活在幸福和谐的家庭里,享受着家长和老师的关心与爱护,谁更苦,谁更累?

亲爱的同学,现在能用汗水解决的问题,就别等到将来用泪水,因为泪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你觉得现在放弃学习很酷,也很快乐。

殊不知你放弃的可能并不只是学习这件事,而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闪闪发光的人生。

不要等到长大后才明白:

你现在做对的每一道题,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现在多拿的每一分,都会让你遇到更好的人生。

相信你一定听过这样一段话:

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

30岁的无奈,导致了40岁的无为!

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 。

50岁的失败。酿造了一辈子的碌碌无为!

读书,是你通向这功利世界的最体面武器。

学习的苦,只要你主动咽下去,就能换来甜美的果实。

生活的苦,是在你躺着不动的时候,悄悄降临的。

亲爱的同学,当你不想读书,或者觉得读书很苦很累时,就想想自己,想想未来吧。

电影《风雨哈佛路》里,女主角说:

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往前走,我和其他人来的世界不一样,

我没有退路,我要更努力,更努力地把自己推到另一个世界中去。

在想要放弃的时刻,想想为你负重前行的父母、想想和你年龄相仿却努力奋进的陌生人,也请你想想你的现在和未来,或许你会获得再次出发的动力。

读书这件事,认真你就赢了!

写在最后

越努力越幸运,冲吧!中高考,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