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土木工程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土木工程专业学什么,课程有哪些,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来看一下!

土木工程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土木工程专业学什么

力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其主要课程有:高层建筑设计、建筑结构抗震设计、房屋建筑学、建筑制图、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建筑工程CAD、材料力学、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造价与计价原理、建筑设备、水力学。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情况

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所涉行业包括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路桥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中国城镇化进程仍在不断向前推进,城镇化率必然会持续提高,随之而来的将是未来几十年我国对土木工程领域人才的需求。因此,土木工程专业无论“前途”还是“钱途”都非常可观,职业发展潜力巨大。

土木工程的学生就业很少偏离本专业,是对口就业率的几个专业之一。在阳光高考的专业满意度推荐中,很多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满意度都在80%以上,推荐人数更是排在本校专业的前列,足以说明本专业的口碑。

学生们在选择的专业的时候,小编推荐使用《蝶变志愿》进行模拟填报,蝶变志愿不仅可以根据考生自己喜欢的专业进行模拟填报,还可以将考生和家长心仪的大学添加进备选库,在填报时直接从备选库内添加,节约时间。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