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中语文作文素材简短 高中语文必背新颖素材

一、高中语文作文素材简短

1、语言大师侯宝林只上过三年小学,由于勤奋好学,他的艺术水平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著名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己想买的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北京所有的旧书摊也未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时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18天都跑到图书馆去抄书。一部10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侯宝林正是凭着“个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毅力,才成为一代相声艺术宗师的。

2022高中语文作文素材简短 高中语文必背新颖素材

2、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

3、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嵌进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条泛着清丽的旋律的小溪都闪烁着美的光辉。不要空叹人世的无奈,且用美丽的心情来看待人世的繁华多彩,细细品味那无处不在的美吧!

二、高中语文必背新颖素材

1、虽然他不一定知道谁是阿甘,但他和阿甘一样,人残志不残,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个寒冷的心灵,用自己的顽强抗争强壮了很多人脆弱的灵魂,“身体有疾病不要紧,只要有思想!一个人只要永远地坚持下去,那么他所想的一定会成功!”当我们用流利的语言来重复郑心意的这句话时,不会想到当时的他是用了半分钟的时间才将这句话一字一顿地艰难道出。

2、“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若生命直到这里,从此没有我,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一首《天使的翅膀》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你、认识了你,一个善良、可爱、淳朴的女孩,一个在西单唱着简单快乐的给人带来幸福歌曲的女孩,一个登上春晚的草根明星,她的故事让更多的人明白,只有自强不息,人生才能辉煌。

3、你可以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描述的绿色的陶醉,你也可以在西湖边聆听柳浪与黄莺的对答;你可以小桥流水人家,也可以古道西风瘦马;你可以手持常剑,独立朔漠,感受“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你也可以手握画笔船头赏花写韵,领略一下“斜风细雨不须归”的闲适。从西域到东海,从朔北到江南,绮丽的风光给世界增添一抹耀眼的两色。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