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3+2和3+3大专区别 3+2专升本难不难

一,3+2和3+3大专区别

从升学考试上来讲

3+2和3+3大专区别 3+2专升本难不难

3+2参加的是学校自行组织的转段考试,考试难度较低。

3+3是在第三年参加各省组织的高职单招考试,全省统一选拔,录取难度大。

从学信网及毕业证登记来看

3+2在学信网上查到的是两年的大专毕业或3+2大专毕业,毕业证上也会标注是两年制或3+2大专毕业,在企业单位来说不是很喜欢。

3+3在学信网上只显示三年制大专毕业,毕业证也是和统招大专生毕业证一样没有区别,对单位来说更加认可,含金量来说也更高一些。

二,3+2和3+3大专哪个更好

1、结合自身的情况,如果是往届初中毕业生,那就不用考虑3+2了。因为3+2只招应届中考生,而且得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

2、考虑中专段学一门技术,大专段再学另一门技术的;可以考虑报3+3。3+3后三年大专段的学校和专业有可选择性,选择范围广。

3、注意3+2后两年大专院校的实力,如果通过上三年的中专对口升学能考一所比3+2对接的大专院校还好的学校,可以考虑3+3。

4、想要节省时间的拿大专毕业证的,可以考虑3+2,但是3+2因为是2年制的大专毕业证,相对3年制大专毕业证书含金量要低一些。

5、尤其对于医学类的专业,本身3+2招生的就很少,而且好多医院不太认可3+2的学历,所以建议想报考医学类专业学生考虑3+3。

三,3+2专升本难不难

专升本考试相对高考来说比较容易,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准备,专升本不会难。

普通专升本考试并不难,但招生人数少,竞争大。高校由于多种原因都不愿意招收更多的专升本学生,各校还对各专业划定录取分数线,即使未招满也不会录取未达到分数线的学生。但录取率还是比较高,但近2年,普通专升本报考人数并不多,部分院校报名人数只能达到招生人数。

由于属于国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学门槛高,故社会认可率也最高。毕业证和普通本科一样,但会注明是专科起点(专升本)两年制学生。学位证和普通统招生学位证一样。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