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上海不公布高考名次 不炒作“高考状元”

发布《上海不公布高考名次 不炒作“高考状元”》(全文共286字),更多上海不公布高考名次 不炒作“高考状元”相关文档资源请访问。

上海不公布高考名次 不炒作“高考状元”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昨天说,自己担任考试院院长近十年时间,一直有一个梦想,让高考不要搞得这么紧张,不要这么可怕,让高考成为考生人生中快乐的体验,让高考成为考生一辈子美好的记忆。

对于外省市每年都在进行“高考状元”的宣传,李瑞阳表示,上海历年来都不进行“高考状元”的炒作。高考只是考生进入高校大门的考试,进入高校后还要继续学习,和科举考试的“状元”不是一回事。高考只是阶段性考试中的一种,考试的成绩和名次都是相对的,并不代表高考成绩是第一名就是秀的。有一些考生不参加高考,通过保送或是其他方式进入高校,他们可能更优秀。因此,考试院历来不公布高考名次。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