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中如何才能提高成绩 高中生怎么样提高学习的效率

一、高中如何才能提高成绩

首先,一定要做到课前预习,这是一个重要环节,课前预习,首先要熟读课本的内容和知识,然后,在去书店买一本课前预习导学案,预习期间做这本预习导学案就够用了哦,预习的时候不用琢磨太难的,只需要把基础的知识点预习就可以,另外,重点提示一下,一定要熟读课本内容,千万不要认为过于简单而就选择逃避预习,千万不要有这种侥幸心理。

高中如何才能提高成绩 高中生怎么样提高学习的效率

第二步就是就上课的时候要好好听课,不要受外界同学的影响而选择自学,实际上自学的效率是很低的,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好好听讲,你的基础才会牢固,很多学生都自以为是,认为老师讲的过于基础过于简单,但是,这同时也是大多数同学易错的地方,如果你这个时候不好好听课,等高考那天就是你的后悔之日!

第三步就是下课的时候要好好休息,在你的大脑经过了一节课的认真听讲后,你的大脑一定会很累,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及时休息,记住,身体是革命的基础,所以,一定要科学的学习,就是要求你学习与休息要合理搭配。‘

第四步就是课后复习,这一步可以说是四步之中最重要的一步,一定要有一本难度适中的练习册,为课后复习做准备,这个时候要求你不准有盲点或者说可以有少一点的盲点,这个时候就要好好做这本练习册,把基础题做透彻,并且可以做一些中高难度的题,在这本练习册中一定要把不会的题或者马虎的题,全都记在一个本子上,有时间的时候就多做这上面的题要经常思考总结自己的易错点和盲点,通过多做错题来消灭自己的问题。

二、高中生怎么样提高学习效率

上课认真听讲永远是第一位的,听讲的效率提高 了,就会很容易掌握学习的重点,起事半功倍的效果。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时间是最公平 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高效率的利用时间,要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分清主次,把状态最佳的时间用来学习重点学科。

不能只是一味的埋头做题,做题 之前要分清问题的本质,找到最合理最优的方案避免做无用功。

作业很多,任务很重,高中生要学会取舍,把低价值的作业舍弃,把宝贵的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作业上。

遇到重点题目要专注再专注,最好 找一个密闭环境让自己安静的攻克这个难题,再去处理别的科目的,不要多科目同时处理,那样只能让你感觉乱成了一团麻。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