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理综选择题高分技巧 选择如何不丢分

选择题从试题题干上分析分两类:一是完整叙述题,只要读完题干,即可分析出答案,解答这类题可以快一点。二是不完整叙述题,解答这类题要把题干和选项仔细分析比较,利用排除法和推理法得到正确选项。考生在检查答案时,如果没有更充分的理由,不要轻易改动第一次的答案。

2022高考理综选择题高分技巧 选择如何不丢分

理综高考选择题求稳定

做选择题时要心态平和,速度不能太快。生物、化学选择题只有一个选项,不要选多个答案;对于没有把握的题,先确定该题所考查的内容,联想平时所学的知识和方法选择;若还不能作出正确选择,也应猜测一个答案,不要空题。物理题为不定项选择,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确定一个答案后,就不要再猜其他答案,否则一个正确,一个错误,结果还是零分。选择题做完后,建议大家立即涂卡,以免留下后患。

高考理综考前要怎么做

最后复习阶段,考生要先理清知识点。

要把做过的试题整理一下,看曾经做错的题目是否已真正弄懂,不要只满足于对答案。这一阶段不提倡大量做题。

其次看《考试说明》中的知识条目。比如理综的生物部分分成了6个专题,每个专题下有多个知识点。每个知识点的要求不同,重点要放在Ⅱ、Ⅲ水平上,这样可以使复习的重点更突出。

建议考生在几次模拟考试后进行总结,找出自己时间分配的答题策略。考试时,提前5分钟拿到试卷后,考生可先浏览一遍,不要盲目地从头做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