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全国甲卷文综试题难吗 高考文综拿高分的方法

一,2022全国甲卷文综试题难吗

总体来讲,题目出的还算是中规中矩,整体上难度系数比平时模拟的要难一些。只不过可能是加上高考紧张的原因,感觉比平时要难一些。

2022全国甲卷文综试题难吗 高考文综拿高分的方法

高考难度不仅是试卷难度,还有竞争难度,试卷难度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报考人数增多就会导致竞争难度加大,高考难度自然也会相应增加。

虽然每年都会有考生表示考卷难度有大幅变化,但实际上多年以来全国卷的总体难度变化都比较平稳,只有个别科目会有较多的明确难度变化反馈。

二,学好文综的方法有哪些

三科政史地三科各有不同的背诵方法。在这些方面,政治最简单,因为政治要记的内容比较清楚,是四本书中的重点,我相信重点大家都勾画过,背下来就可以,背上政治的时候,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分为哪一部分?要按照这样的框架去背;

历史的背诵与政治完全不同,政治的背诵一般要求一字不漏地背下来,而历史并不需要,历史更多的是了解记忆,如提到西周的政治制度,你只需知道分封制、禅让制并了解这两种制度的基本情况就可以了,到高三后期,你要做到看到历史书每一课的标题,都能回忆起这一课讲了什么内容;地理的背诵内容比较多样,你要背诵教材,也要背习题。

三,高考文综拿高分的方法

(一)、使你的答卷成为能够得分的答卷

文科综合阅卷的第一天通常是分成若干小组进行试阅,这样就有相当的一批答卷将作为试阅卷经受考验。在试阅卷过程中,能够得分的答卷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考生答案虽然与参考答案表述不完全一致,但意思大体相同。

2、考生答卷虽然与参考答案表述完全不一致,但逻辑严谨,论证周密,无知识性错误,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且能够自圆其说,与题意相吻合,符合“加分”条件。

3、考生答卷除完全与参考答案规定相符,还能在参考答案之外,作进一步深挖拓展且符合题意和社会实际。

4、考生答卷书写整洁,思路清晰,虽然只有少量的符合逻辑的表述,但可以酌情给分。

5、考生答卷规范,秩序号清楚,回答重点突出

(二)、第一印象很关键

文科综合阅卷进入第二天,阅卷老师的阅卷速度明显加快。由于只批阅一道题或者一问,故试题答案已经烂熟于心。通常,阅卷老师在试卷阅卷框里签名的同时,就已经在浏览考生的答卷了。这时对考生而言,树立第一印象至关重要。阅卷老师在迅速确立对一份答卷的印象时,一般会将考生的答卷分成好、较好、较差三个层次,并马上按相应的层次给出大致分数,在具体阅卷时略作调整。这样,阅卷的可信度和准确度将大大提高。对考生而言,树立良好印象的关键是自己的答卷必须有好的开头和完满的结尾。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