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什么是高考补报名 一般有几次

一般有两次,每年会有正式报名时间和补报时间,但是各省份政策也有所差异,时间上也有不同,有的省份是上一年报过名今年再报就没有次数限制。所以需要补报名的同学一定要及时关注当地发布的考试信息。

什么是高考补报名 一般有几次

什么是高考补报名

高考补报名是指当某个高校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时就会给出一个可以补报志愿的资格线,只要是填报了志愿且成绩在资格线内的考生都可以补报志愿。补报志愿是在录取的过程中进行的,一般是在每个批次的录取最后这一阶段进行。

高考补报,首先你要到达你所要报名投考的学校的批次控制分数线,然后到本地域县招考办或者学校查询各校剩余招生计划,当有想填报的学校时便可报名,这个时间大约是2天左右。

高考补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1、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2、符合招生相关照顾政策的证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往届生须出具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

4、户籍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须提供外省省级考试出具的在有效期内的高考综合考试或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证明。

补报志愿实际是调剂录取的一种形式。过去调剂录取,只要考生服从调剂,就随意安排到未录满的学校去,考生不满意不报道的情况很多。于是现在采取补报志愿的方法,考生可以根据公布的未录满的学校情况,再报一次志愿,但必须满足一定条件,补录是录取过程的一个环节,指学校在考生志愿中未录满,对服从调剂的考生或经过批准在分数线下某个分数段再录取,已完成计划的做法。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