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公立学校招复读生吗 能不能复读

一、公办学校禁招复读生

每年高考都有新的政策消息,各地也根据国家的号召提出新的公告,部分省份地区已经出现了不再招收复读生的消息。

2022公立学校招复读生吗 能不能复读

像是黑龙江、四川、云南、贵州等等,都禁止公立高中招收复读生,不过这并不代表高考生们就不能再复读了,如果还是想要复读的话,可以去私立学校。

不过复读生们将不能享受“异地高考”,只能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所以说一定意义上给学生们的后路堵住了。

2021的高考生将失去“退路”,如果高考失利的话,只能选择到昂贵的私立学校复读,消息出台后,后多人表示赞同,这样可以让更多学生对高考重视,只有一次机会还能保证公平性。

二、关于选择复读机构

① 公立学校插班生

由于多地已经明确公立学校不允许设置复读班,但是招收少量的复读考生插班还是有可能的。只是插班的门槛可能会比较高,同时被一群应届生包围着,需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

② 民办学校

除了是非公办以外,民办学校跟公办学校是一样的。一所优质的民办学校,其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一点不比公办学校差,只是收费较高。

③ 培训机构复读中心

近几年各地的培训机构复读中心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迅速发展,但同时也良莠不齐,很难保障教学质量。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